2014 KTM 500 EXC SIX-DAYS 新車抵港 29 Aug 2013

   
KTM的Six Days特別版每年只造一次,並預先集齊世界各地代理的訂單才會生產。
今次到港的500 EXC Six-days經已全部售出,但尚餘少量250 EXC和350 EXC 6 Days會在九月尾到港。

ISDE 六日之後

International Six Days Enduro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電單車耐力賽事之一。顧名思義,比賽長達六日,在沒有舖裝路面上行走超過一千公里,站騎時間超過40小時,絕對考驗人類意志和機件質素。

今年賽事會在30 Sept至到5 Oct 2013,在意大利薩丁尼亞島舉行。

Photo: Loretta
新車查詢:KTM總代理力匯亞洲


眾所周知,KTM無賽不歡,有賽必到,逢到必早。所以EXC車系中早已加碼準備了Six-Days系列,為各位鐵人車手準備一臺鋒利戰駒。
KTM會讓參戰車手對500 EXC Six Days特別版說"六日之後,我仍愛你。"


雖然500 EXC 6-Days裝有頭燈及指揮燈,但其實原廠仍然不建議把新車當為都市代步車。

   

500 EXC Six Days加料版索價HK$118,800,標準版500 EXC售價是HK$ 112,800,只貴六千元,必買。
 

特別版有靚料

首先是一對4CS新一代WP倒立前叉,橙色車架,CNC電腦車床縲出來的眼鏡碼,並經過橙色電鍍處理。

轉向把手則經過電鍍黑處理,並印上KTM Six Days的logo。尾牙採用Supersprox兩件式尾牙,外圈是鋼,內圈是輕量化鋁合金,兩段顏色相當搶眼。還有橙色的車鏈護板。

尾部浪花形煞車碟不設開坑或鑽孔。座位是Camel SXS窄座,水箱散熱柵以橙色為記,並設有有護板。

死氣喉有碳纖護板及印有Six-Days字樣。輪圈和鋼線都經過黑電鍍處理,並印有Six-Days字樣。頭輪軸有快拆扣,最後當然是全車都拉上Six-Days的意大利特別版車花。


500 EXC Six-Days特別版和標準版有很多不同之處,KTM真的投放了大量靚料。
 

  

全車有多款不同的Six Days字樣及logo,車頭鴨咀泥擋,車尾鴨尾

 
油箱兩側,鋼線鈴,排氣喉,甚至乎連把手也有Six Days字樣。
Six Days字樣的鈴
橙色車架和黑色保護底板

  

500 EXC Six-Days的四衝水冷DOHC四活瓣單缸引擎內置平衡軸,並同時驅動水泵。 Balancer shaft
生氣閥門由鈦合金製作,死氣閥門則是鋼制。供油系統是Keihin電噴系統。 Cylinder head
離合器總承是單件式鋼制品,非常堅固。並採用薄身離合器鋼片來減少離合器的厚度。 Clutch
高剛性輕量化的鉬鋼管合金車架一向是KTM的強項。車架比其他對手輕了500克,並配以WP PDS尾避震,能減 Frame
低懸掛運作時對車架的影響。車架內的空間也可容納更大的油缸和其他組件。

Six Days字樣的排氣喉 Six Days字樣的把手
 
頭fork用White Power 4CS四廂式技術,CNC雙眼鏡有橙色電鍍。




每一臺EXC型號的避震都是依據車身和引擎的重量而度身調較。

回彈阻力、高速和低速時避震收縮的油壓阻力,都有闊寬的調較幅度。

Individual suspension setting
Six-Days特別版所配備的WP倒立前叉型號是48mm直徑全新設計的 WP4860 4CS。
4CS意思4-Chamber technology四廂式技術,好處是油壓阻力更敏捷和穩定。重量也有減輕,維修也較容易。左叉頂調較受壓,左叉頂調較回彈。 Triple clamp
輪軸總承是GIANT品牌的CNC製品,並印有Six-Days字樣。輪胎是MAXXIS特別為KTM開發的越野輪胎,提供優質的抓地力,卓越的轉向感和更長的使用壽命。

Brakes

上下眼鏡都是單件式CNC製作,剛性高,直接提升操控感。頭尾制動都是Brembo浮動卡鉗配上浪花形煞車碟。負責尾輪的迫力油泵,內部設計經過改良,能提高密封墊圈的壽命。

New wheels




2014 KTM 500 EXC SIX-DAYS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四活瓣單汽缸,
內置平衡軸

缸徑 x 衝程

95mm x 72mm

壓縮比

11.8 : 1

總排氣量

510.4cc

最高馬力

-ps/-rpm

最大扭力

-kg-m/-rpm

車架形式

鉻鉬鋼管合金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Keihin電噴系統

前傾角(R)

- °

拖曳距(T)

-mm

鵝頸角度

63.5 °

前懸掛系統

WP4860 4CS 48mm倒立套管
全功能調較292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WP PDS 5018 DCC單筒油壓避震
全功能調較335
mm行程

輪胎()

90/90 - 21

輪胎()

140/80 - 18

前掣動系統

260mm碟煞配
Brembo兩活塞浮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碟煞配
Brembo單活塞浮鉗

長 x 闊 x 高

2115 x 780 x 1250mm

軸距

1482mm ± 10 mm

最低離地距

345mm

座高

970mm

乾重

111.5kg

油缸容量

9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