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TGB Bellavita 300 本地試騎 01 Aug 2014


聯動迫力 收車一流

Bellavita使用聯動迫力,扣左手牛角除了啟動尾迫力之外,頭輪迫力也會介入。如果扣右手牛角,只會啟動頭輪迫力。

Production: Loretta  / Eddy / Dave
新車查詢:TGB總代理 富輪有限公司

在實際操作發現,如果只是扣動右手牛角,車頭會下沉得很快。反映出頭擔避震偏軟,以及頭輪4pot鮑魚力度很強。

新手煞車時最好先扣左手牛角,在聯動迫力的幫助下,車會停得又快又穩定。有信心收到車,自然有信心開得快。

座位偏高 習慣了便好

以綿羊標準來說,Bellavita 300座位高達780mm,是一臺較為適合男人使用的中型綿羊。初心女騎如果身形不高大的話,落腳會有心理壓力。

由於座位較高,所以人車重心也偏高,高速行車要留意重心對車體操控的變化。

Bellavita是水冷機器,車頭兩邊都有散熱水箱。散熱風扇裝在右邊車頭,當風扇啟動時,右膝會感覺有暖風吹著。



輸出順滑、中段加速暢順

新車的CVT波箱在引擎低速時傳達動力很順滑,所以慢車平衡很穩定。唯一需要時間習慣的地方是單搖臂頭擔的重量集中在頭輪左側,所以一開車時頭輪會偏向左邊。

未適應前,靜止起步時車身會有點搖,需要一點時間習慣。當習慣了這個特性之後,即使在慢車時車身平衡也很好。

當車速提高後便沒有這感覺,加速也很暢順,由20km/h至70km/h,提速很爽快,沒有遲疑。


買車時間

Bellavita是一臺實惠平價車,在怠速時,264cc單缸引擎的震動相當明顯,後鏡不停地抖動。如果和三陽的Maxsym 600相比,同樣是單缸機器,Maxsym 600的後鏡平靜得多。兩車都是SYM單缸引擎,但Maxsym 600馬力更大,機器卻更平滑,這便是科技和價錢的分別。

Maxsym 600賣HK$66,900,Bellavita的售價是35,800。放棄大馬力,忍受多一點震動,卻可節省接近一半車價。值得嗎?一定有人會說值得。


2014 TGB Bellavita 30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衝程單汽缸四活瓣

缸徑x衝程

73 x 63mm

壓縮比

10.0:1

排氣量

264 cc

最高馬力

24ps / 7500 rpm

最大扭力

2.48kg-m / 5,500rpm

車架形式

高拉力鋼管搖籃式車架

傳動系統

CVT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

單擔側搖臂

後懸掛

油壓避震

輪胎()

120/7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

230mm直徑鑽孔碟
配四活塞制動卡鉗
聯動系統

後掣動

220mm直徑鑽孔碟
配兩活塞制動卡鉗

長闊高

1935 x 738 x 1200mm

軸距

1500mm

座高

780mm

乾重

153kg

油缸容量

8.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