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Yamaha R25本地試騎 14 Sept 2014



 

總結

當一公升和六百級跑車想盡辦法縮細車身時,125和250級的跑車卻盡量把車身做得大一點,看上去威武一點。

R25遠望似大跑車,坐上車仍是細車的重量,友善舒適的操控則似街車。五萬三元可以買到一臺嚇得下人的新款仿跑車,值。




 

思思試騎YZF-R25感受

R25的外表和車身呎碼,和600級跑車很相似。但一坐上車,感覺便回復似細街車。因為低矮的座位和輕巧的車身,坐腳平穩著地,全無壓力。

R25外表雖然是YZF跑車,但其實車架是鋼管搖籃車架,配合高置把手和低腳踏,所以R25基本上是一臺街車。所以它的把手擰左擰右的轉向角度很大。攝車、泊位和掉頭都比跑車更容易。塞車時攝車一流,泊電單車位簡直一絕,後鏡視野清晰,當然盲點位都要看啦。

雖然R25路油缸呎碼細和窄,但掛彎時枕手效果良好。以街車標準來說,R25的尾避震偏硬,有時候會有點小跳動。如果以跑車標來說,R25的頭擔反應又不夠硬朗,因為R25的頭迫力超好收車,收車頭擔下沉的行程明顯。

雖說R25定位是跑車,但坐姿像街車,升高了的把手令騎士不用俯身騎車比較舒適。高速過彎時表現都很穩定,但高轉時引擎震動開始明顯,幸好後鏡仍然清晰。

攻彎狠的朋友,最好改升高腳踏,因為原裝腳踏較易磨地。跟車IRC輪胎的抓地力也相當不錯,正常用車不用急於換胎。

R25起步的最低消費是3,000rpm。如果想表現得好一點,5,000rpm起步較佳。要把車開得精神生猛,常用轉數是7 - 8,000rpm,此時排氣聲浪開始變調,車也開始精神起來。如果你一直扭,錶板會在11,000rpm時亮起轉波警示燈,提醒你要轉波。

在高速公路上很容易開到過百公里,超車爬頭相當輕易。R25雖然只得249cc,但感覺不限於此,秘訣在keep轉數,只要把保持在7千至萬二轉的power band之內,便可確保精密的雙缸水冷引擎,送出36ps馬力。

在街上行車,起步當然用一波,但好快就要轉二及三波,最常用的是三和四波,高速公路用五-六波,我最鐘意就是有波段顯示燈,用緊咩波唔使估估下。R25是一臺很適合新牌和跑車入門的車友選用。

據代理表示,現在訂車,第一批交車日期預計在2015年3月。看到這一句的你,別再看往下看下去了,因為是舊稿。還在想?馬上趕去代理落訂啦。
 

YZF-R25 - 來自印尼,14年夏天上架!
在13年東京車展陳列著的YZF-R25仍是概念作品,頭尾燈組件也未有。到14年5月,躍馬終於宣佈YZF-R25是全球通用型號,並會在印尼投產,預計在14年夏年率先在印尼上架,第一年的銷售預算是一萬二千臺。與此同時,YZF-R25會供應東盟市場和其他發展中國家。

最近數年,印尼對跑車的需求一直節節上升。Yamaha全線YZF系列當然是搶手車款。在R1和R6之外,還有入門級R15和新款的R25,提供單缸、雙缸和並列四汽缸的選擇。

YZF-R25賣點一是輕身緊窄,賣點二是扮晒Yamaha MotoGP廠車YZR-M1上身。請來羅絲在R25官方廣告中站台打氣,蹲在R25前來一個人車對話,宣傳效果直達電單車初心者心靈。

YZF-R25的動力心臟是一臺全新開發的四衝水冷直二250引擎,輸出分別是36ps/12,000rpm和2.30kgf・m/10,000rpm。

引擎燃燒室的油氣採用旋渦式混合,令燃燒效率更高。汽缸壁採用Die cast Aluminum-Silicon制作,令引擎保持輕量化,汽缸散熱更佳。這個被Yamaha稱之為DiASil的製作技術,是首度應用在雙缸電單車身上。

R25外型和配件設計的靈感,來自歷代YZF-R的設計。包括頭尾燈組件和導風管、車尾和座位造形,都散發著YZF-R強烈的家族感覺。

YZF-R25的車架是鋼管製做,頭避震的直徑是41mm,是同級車最粗的設定。中置單筒尾避震令車身重心更歸一。尾搖臂與樞軸的距離比例,也和YZF-R1相同。

在發展成熟的國家或地區,例如日本和歐洲,Yamaha R25是一臺新手入門的練習車。但在發展中國家或地區,R25便是一臺可以天天使用的頂級跑車。


  

2014 Yamaha YZF-R25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 4活瓣並列雙汽缸

缸徑 x 衝程

60.0mm x 44.1mm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249 cc

最高馬力

36ps/12,000rpm

最大扭力

2.30kgf・m/10,0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R)

 

拖曳距(T)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

輪胎()

110/70-17

輪胎()

140/70-17

前掣動系統

碟煞

後掣動系統

碟煞

長 x 闊 x 高

2090 x 720 x 1135mm

軸距

 --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780mm
166kg

油缸容量

1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