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Yamaha Tricity 125概念三輪羊 07 Nov 2013

           
           

三輪躍馬 起步之作

Yamaha早在十年前已提出車身可傾斜轉向的多輪車概念,即是Leaning Multi-Wheel (LMW)。最令人期待是四輪作品Tesseract 。2012年也有新車Quadro 4D概念作品展出,但一直到現在都未見投產版本。

Yamaha今次在EICMA展出的Tricity 125仍是雙前輪單尾輪的三輪綿羊。這佈局早在其他歐洲車出現多年。再加上Tricity排氣量只有四衝125,卻要推動雙前輪頭擔額外的重量,動力表現很難有驚喜。

根據廠方說法,Tricity是吸引現有綿羊用家及其他雪藏牌騎士重投電單車行列,提供一個更安全更快捷的個人運輸方案。

Tricity的賣點是便宜、友善和輕巧。重量和體積都比現有歐洲三輪綿羊輕巧和細小。新車預計會在2014年上架,實際投產版本會和現在的概念作非常接近。廠方希望新車會為都市代步車的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