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BMW S1000RR 新車抵港 03 May 2015

新車輸出提升至199hp,同時減磅及優化電子裝備!
自09年BMW推出S1000RR之後,BMW電單車作品的研發方向便不斷向高性能推進。來到2015年,新一代S1000RR繼續精益求精。透過改良引擎盤頂 設計、進氣哇佬和排氣部門,進一步把馬力提高了6hp至199hp,同時減磅,例如死氣喉輕了3kg,新電池輕了1kg,上下一心地把全車濕重減至204kg,使到新車有更好的馬力重量比。

另一方便,BMW同時提煉更線性的扭力,讓更多不同駕駛技術的人都可以安全地享受S1000RR。新車的引擎在5000rpm時輸出更多扭力,而在9,500-12,000rpm之間,扭力也是保持在 11.4kg-m以上。

新一代S1000RR,除了頭燈經過修改之外,車架的轉向鵝頸、軸距、尾搖臂樞軸也經過重新設計和調整。來自HP4的BMW DDC動態油壓阻力控制避震(Dynamic Damping Control Suspension)也經過改良,也減少避震彈簧行程,提升了車身最大傾斜度。務求在極限時有更好的操控性和循跡性。

在現有的Rain/Sport/Race三重動力模式中,新車再添加Pro riding mode,容許額外多兩級微調,分別是Slick mode和User mode。在Pro riding mode中更有Launch control mode,提供不起頭不打滑的完美直線起步加速動作。Pro riding mode也有限速功能,方便車手在進入pit lane時不會超速。

錢多的車友,BMW還準備HP Gear Shift Assist Pro,可以不需操作極力子而轉波。留意並不止是轉高波,連拖波也可以不需扣極力子啊!

車身自動穩控ASC和半綜合式的賽車防鎖死煞車Race ABS都是新S1000RR的標準裝備。如果結合了Pro Riding mode,便夠料配備DTC動態循跡系統,用含車身傾斜角度感應器,所有感應器的表現會更精準,並可作七級調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