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V Agusta Brutale 675 EAS ABS新車抵港

08 June 2015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Brutale最易入口的小兄弟,比F3 675更易駕駛!

Brutale 675 EAS ABS是MV旗下售價最便宜的街車作品,車價只是133,000。但即使Brutale 675售價相宜,但車輛質素及性能表現並沒有將貨就價,仍然是同級之冠。




新車配備EAS (Electronically Assisted Shift),轉波無需收油或扣極力子。也有ABS防鎖死系統。



引擎、車架、制動系統和輪圈都是直接從F3移植過來,但馬力和避震級數都被調低。




最大馬力由126HP/14,400rpm下調至113HP/12,500rpm。不過馬力降低後,可令扭力更廣闊地在不同轉數區域內出現,加速更方便。



經過街車化調較的Brutale 675,比起F3更容易駕駛。原因是扭力更早出現,馬力帶更寬。




當F3的調較主要集中在尾段時,街車版Brutale的中段輸出得到補強。即使用高波低轉行車也很舒服,引擎在4500rpm時便開始提供強力加速感。43mm Marzocchi倒立前叉設定偏硬,重煞時表現相當好,但慢車過彎時便有點過硬。而Sachs尾避震則表現稱職,在馬路上使用也沒有招人投訴之處。



Brutale配備MVICS引擎及車身動態綜合控制系統,可改變馬力特性和控制車身穩定表現的能力。這套綜合系統整合了傾斜角度感應器、輪胎打滑感應器、Ride-by-Wire電子油門和Traction control。透過掌控點火時間、唧咀供油份量和油門真正的開啟角度來微調動力輸出,保持輪胎抓地力,以保安全。




正因為車身如此輕巧卻配上一副剛性那麼高的車架,令到前輪Brembo徑向式制動卡鉗的工作變得較為輕鬆。暴起狂收都淡定依然。B675的跟車輪胎是Pirelli Angel ST tyres,頭尾分別是120/70-17和180/55-17。



Brutale 675的主要對手集中在中量級高性能街車,例如Street Triple, CBR600F,Z750,Monster 1100,GSR750和FZ8等。Brutale 675帶著名牌貴氣和相宜的價錢牌,令到想買新車的人,眼睛自然會望向Brut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