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PGO Tigra 150 本地試騎

06 Aug 2015   Production: Alex / Eddy / Dave   新車查詢:A-Five

水冷彪虎150,淨係聽個名都好惡。事實上佢真係有惡的本錢。以150同期面世的新車比較,Tigra 150的操控和加速表現都直迫Yamaha SMAX 155。Yamaha SMAX排氣量達到155cc,破了150的極限,再加上生死氣閥各有兩個,4V引擎再加上水冷設定, 可以把壓縮比再調高一點增加輸出,力量充沛是必然。而Tigra 150雖然排氣量少了5cc,但憑著較高的壓縮比和較輕的重量,成功追回差價,令兩車表現相當接近。





和SMAX一樣,Tigra 150的反應相當靈活。容易駕駛,油門響應性高。車架扎實,過彎時會令人有想再壓低一點的信心。2,500rpm便可以起動,感覺爽快不會拖泥帶水。馬力在4,000rpm開始出現,加速反應敏銳。常用轉數在7,000rpm左右,都市代步,表現相當稱職。雖然試車時新迫力皮未完全開晒,但制動表現也很理想。原裝輪胎的表現也令人收貨,絕對可以應付正常駕駛的需要。



TIGRA 150採用PGO高效能渦旋式冷卻技術(Vortex Cooling)水冷150c.c.引擎之跑羊機種,外型流線、性能卓越。VORTEX水冷4V引擎,運用渦旋式冷卻技術:(Vortex Cooling Technology),並配置世界級大廠Bosch新一代的噴射系統高霧化噴嘴,讓行駛中的油氣混合更均勻,燃燒更加完全。



因此.Tigra 150不僅動力表現上,以 16.5ps最大馬力大幅先同級車,在7000轉時即可發揮超過14.1N-m的最大扭力,性能強勁為水冷引擎機種中之王者。並採用NASA科技活塞,不僅確保了最大扭力的峰值,同時也大幅提升引擎的順暢及引擎壽命。



回想起Tigra初推出時是125,後來擴展到150和150 ABS共三種型號,在各地車友之間早已建立了物有所值的良好口碑。高速行車時,以單缸綿羊的標準來說,震動情況輕微。引擎熱量對騎士的影響也很輕微。座下也可收納一個Full face頭盔。車尾一對氮氣避震,再加上大直徑的浪花煞車碟和迫力鋼喉,睇得又打得。



受到排氣量所限,150的極速在120km/h左右便要止步。不過衝刺感和加速力,很大程度取決於騎士重量和路面情況。輕身單騎走平路,作為Budget小車,Tigra 150絕對是上上之作。它的避震用料也交足功課。前叉油壓阻力控制回彈的表現優異,尾避震也有效吸引路面不平。不過整體設定偏跑格,所以表現略硬,路況差時彈跳感明顯,輕磅人士的情況會更為明顯。



TIGRA150  則採用PGO獨家首創的MMI 液晶儀表,影像更清晰、反應速度更快,依需求切換功能(里程、油量、時間、電瓶電壓、水溫、海拔高度、即時油耗、自我診斷、維修資訊……等),此外更增設 0-400 公尺計時功能以及 0-100km/hr 計時功能,讓您一手掌控所有狀況。





前制動採 245mm 高效率浪花碟,散熱效果絕佳,制動力十足。無論艱困越野路面或高速運轉道路,皆能迅速反應快速制動。後置動則採後輪 220mm 碟盤與對向雙活塞卡鉗,後卡鉗採用的是傳統所說的螃蟹卡鉗,制動力可說是一等一。



不過Tigra 150始終係車仔,單騎表現ok,但雙騎的表現便會大打折扣。再加上車身細小,舒適感一定比不上大車。如果長途雙騎的話,便不是Tigra的主場了。另一個問題車主需要考慮是買標準版或是買ABS好呢?兩者售價相差HK$ 6000,是標準版車價的18%。慳番六千蚊買其他補品?或是買Bosch ABS9新一代ABS煞車控制系統,以保濕地駕駛安全?視乎閣下財力和駕駛技術而定。



 
PGO摩特動力機車繼2014年以J-BUBU ABS、G-MAX150水冷獲得台灣精品獎之後,2015年再以搭載新一代SMART CONTROLLED ENGINE SYSTEM智慧型全時控制引擎的 BON-125,榮獲2015年台灣精品獎,讓PGO連續十三年榮獲此一殊榮。在國內機車業界,PGO更是唯一連續十三年都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的企業,這不僅是對PGO品質的讚賞 ,也肯定PGO在研發、設計、行銷上的成就,更重要的,它代表了PGO在摩特動力「創新價值」上的耕耘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