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uzuki V-Strom DL650XA ABS 新車抵港

19 Sept 2015    新車查詢:鈴木科研

2015年V-Strom DL650 XA ABS的改變以外型和配套為主,引擎、車架、避震及制動都未見大改動。最明顯的外型改動是車頭加了雀仔咀,合金輪圈也改用無內胎的鋼線輪圈,並引入全套完整系列的附加選購產品,令V-Strom 650成為一臺更強更全面的歷奇巡航電單車。



V-Strom頭輪直徑達到19吋,根據以往試騎經驗,新車轉向時頭擔表現穩重,頭輪咬地,操控平衡度高,壓車時感覺相當安全。2015年的XA版改用無內胎的鋼線輪圈,重量更輕,彈性更高,處理不同地形的能力更強。留意新車的頭尾輪圈的構造有別。頭輪是雙骨,尾輪是單骨結構。



今代V-Strom 650最重要的改良出現在2012年。雖然仍走歷奇路線,但更注重舒適性和巡航功能。風擋和座位高度全部可以調較,原廠更備有一系列配件,提高歷奇功能或是實際功能。全新油缸容量由22公升減下20升,原因是新車較慳油,所以油缸容量可以縮少。全新設計的油缸線條讓騎士坐得更舒適。



DL650把以往感覺笨重的啡呤除去,換上一身輕裝,肌理線條更緊緻。除了外貌變得更年輕之外,引擎設計和組件也經過改良,令新車更慳油,廢氣更潔淨,低扭輸出更強,車身更輕巧,操控樂趣更高。



引擎衝程缸徑仍維持不變在81mm和82.6mm,不過汽缸、活塞和活塞連桿都是新製品。新引擎的燃燒室較細,31mm生氣閥和25.5mm廢氣閥的角度有變,中缸內壁經過Suzuki SCEM合成物料處理,更耐高溫更耐磨。




新車採用LCD錶板,頭尾燈組件採用大量LED二極管。一對頭燈無論是高燈或低燈時都會左右齊亮。看以縮小了的新頭燈,其實光度和以前一樣。



引擎前側的新啡呤經過精心設計,能有效地導走引擎熱力,同時又不會影響到騎士雙腳。出窄彎時以二波把車身拉出,扭力輸出既順滑又持續平均,正是Suzuki V-Strom DL650的賣點。凍車時有TI-ISC自動調節怠轉,十孔式噴咀的噴油量和SDTV雙蝴蝶掩內的第二節氣閥門的開啟角度,會透過STPS感應器的監控,通知行車模組ECU計算適當的供油量和開啟角度。ECU在計算時會參考油門位置感應器TPS、波段選用GP和當時轉數CKP,從而發出指令。



DL650XA ABS的風檔可以作三段不同高度調較,可以追加大架、引擎護架、品字形三件頭尾箱、還有雙燈齊亮和跑車化錶板,更有防盜晶片匙....。即使是完全未接觸過爬山車的車友,都會產生強烈購買慾呢。



V-Strom的座位高度雖然比舊款高15mm,但整體駕駛姿勢其實更為舒適自然。但人人腿長不同,所以廠方預備了低座位和高座位兩個版本予車主選購,分別可把座位調低20mm或調高20mm。即是由最低到最高的差別可達40mm。



雙火咀設計,銥合金規格,新車引擎的頭、中段低扭表現有所增強,關鍵來自凸輪軸的輪廓經過修改,生死氣閥的角度設計都和以前不同。新V-Strom 650最自豪之處是由3,000rpm一直扯上10,400rpm,動力以線性輸出,容易掌握容易控制。





Suzuki V-Strom 650的銷量自04年推出以一直領先其他同級對手。在北美和歐洲大受用家歡迎。可惜香港電單車市場兩極化,肯俾錢買部好車代步的人,遠遠不及買平車粗用,或買貴車當玩具的人少。



Suzuki為V-Strom 650XA引入整系列的附加選購產品,包括鋁合金尾箱及邊箱、加高風擋、泊車大架、護架、護手擋、引擎底兜、LED霧燈、發熱把手、12V供電座等等,令V-Strom 650成為一臺更強更全面的歷奇巡航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