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Vespa GTS 300ie Touring ABS/ASR新車抵港

20 Sept 2015  
新車查詢:Power Vigor

GTS 300 ABS/ASR系列作品,身負ESS頭擔 + ABS + ASR + VMP多項軟硬設備,是Vespa馬力最高的水冷鐵殼綿羊。而加上原廠行李架及風檔,便變成今次介紹的主角:GTS 300 ABS/ASR Touring版。2015新增珍珠銀灰色,古典優雅,容易打理。


Vespa GTS系列由2004年開始,累計銷量超過一百三十萬臺,單在2013年,便賣出了接近19萬臺。在2014中旬才推出的新款GTS有很多改良。包括類似Primavera的全新錶板、利用車主的smart phone連接源自X-10的(VMP)Vespa Multimedia Platform System,可以提供更豐富的行車資料。此外,2路式ABS防鎖死系統 + ASR循跡系統、LED日間位置燈、新ESS頭避震、全新座墊和座下更多儲物空間等等,都是改良項目。



現在仍有很多高性能電單車仍未配備traction control。身為Vespa GTS車主,便可以率先享有這項防護裝備,讓每天駕駛更安全。在GTS頭尾輪上都裝有ABS sensor,以十份之一秒的頻率,時刻監察著頭尾輪的轉速。當發現兩者的轉速有差異時,系統便會介入提供適當幫助,例如放開迫力或停止點火,讓車身回復抓地力和穩定。



相比起Sport版,Touring版有頭尾行李架及風檔,座墊也較厚。代步用車更方便更實用,也力添一分行政味。



所有版本的車頭櫃桶有USB電源插座,頭指揮燈盒內置LED日間行車位置燈。



新的ESS頭避震設計來自Primavera。頭避震雖然是單擔設計,但其實細節經過修改,用意是減低避震芯滑動的阻力。支撐油壓芯的零件改用鋁合金製作,並以鉸鏈鞘針連接頭輪。這設計比起以前用兩顆鏍絲固定在頭輪,阻力更少,也更舒適。在車身傾斜時,抗扭表現更佳。據外國用家表示,新頭擔設計放在GTS身上,比起車身較輕巧的Primavera有更明顯的得益,令到操控變得更穩定。



- ABS/ASR

- 前LED行車燈

- 新款座位款式

- 前置儲物箱USB充電插頭



- 新款錶板顯示

- 原廠前後行李架

- 原廠風檔

- 新ESS頭避震



2015 Vespa GTS 300i Touring ABS/ASR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單汽缸4汽閥
缸徑x衝程  75.0 mm x 63.0 mm
總排氣量  278 cc
最高馬力  22ps/7,500rpm 
最大扭力  2.23kg-m/5,000rpm
車架形式  鋼板車架
傳動系統  CVT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Lambda感應器
前懸掛  搖臂配雙效應油壓前叉
後懸掛  雙筒油壓避震附四段預載調較
輪胎(前)  120/70 - 12
輪胎(後)  130/70 - 12
前掣動  220mm單碟
後掣動  220mm單碟
長x闊x高  1930 x 755 x --mm
軸距  1370mm
座高  790mm
車重  158kg
油缸容量  9.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