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Vespa PX150 Touring新車抵港

22 Sept 2015  
新車查詢:Power Vigor

遠在1977年,Vespa推出PX系列,這臺四前速手動轉波二衝鐵殼綿羊,銷量席捲全球,總共賣出超過三百萬臺PX綿羊。不過近年受到環保法例日益嚴格所限,二衝機器逐漸被四衝機器替代。直至2011年,Piaggio集團宣佈會在2012年,乘著PX系列面世35週年的時機,重新製作二衝程PX系列,消息一出,令全球二衝PX迷 激動不已,紛紛引頸以待。2015年代理引入PX 150 Touring版,加上原廠行李架及風檔,車身是2015年新增的珍珠底銀灰色,古典優雅,容易打理。




全新製作的PX綿羊,照舊是鋼板車架、四前速手波和車尾掛上士啤胎,以往令人心醉的PX精神都會一一重現。除此之外,新車座位、尾燈、凸字把手和電horn都經過全新設計,並會提供 兩款排氣量,分別是125和150兩種選擇,廢氣質素更達到歐盟三期的嚴格標準。
 

 
Piaggio集團旗下作品,以四前速手波操作的綿羊便只剩下PX系列。老實說,以今時今時的標準,PX綿羊 撇除工商用途之外,其實是一個古老當時興的情感玩具。它的價值在於車價便宜、結構簡單,還有豐富的品牌歷史 以壯聲勢。顧客橫跨三代人口,這份父子相傳的情感因素絕對強大。但如果PX售價不是那麼便宜,又或者是現代才有人推出這款鐵殼綿羊的話,受歡迎的程度便 肯定會大打折扣了。
 


正因如此,相信買家們也不介意新PX的馬力會被環保條例無情地吃掉的事實。為了把廢排達到歐盟三期標準,PX綿羊排氣管內的雙重催化裝置,會以潔 淨廢氣為先,釋放馬力為後。如果閣下想要快車想有馬力,Piaggio旗下有很多合適選擇。



新車錶板的速度計是英哩公里雙顯示,極速刻度是120km/h。簡潔的錶板設計,有燃油計及其他警示燈號。頭尾燈組件均是全新設計,光度十足。


2015 Vespa PX150 Touring 規格表
引擎形式 二衝強制風冷兩活瓣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57.8 mm x 57.0 mm
壓縮比  8 : 1
總排氣量 150 cc
最高馬力 --hp / rpm
最大扭力 -kg-m /rpm
車架形式 鋼材強化車殼
傳動系統  4前速濕式離合器,Direct Drive直接驅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單臂油壓 連桿
後懸掛系統 油壓避震筒
輪胎(前) 3.50 x 10" 51J
輪胎(後) 3.50 x 10" 51J
前掣動系統  200mm煞車碟
後掣動系統  150mm機械鼓
長 x 闊 x 高 1,780 x 745 x 1110 mm
軸距 1250mm
座高 805mm
乾重 120kg +/-6kg
油缸容量  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