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6   新車查詢:Auto Bike J.P.

Adiva AR3 200
無限可能
電單車外送車隊老闆們,最頭痛的問題便是車手出了交通意外之後,既損失了勞動力和負責傷者的醫療費用,又要維修車輛,還要找替代人手。物流車隊即使在惡劣天氣仍要繼續駕駛電單車,增加風險指數。另一方面,相信大家都會經常看見,一些外送車手駕駛著小綿羊,憑著過人的駕駛技術,高頻地在車群中穿插,和以極進取的車身傾斜角度攻彎。Adiva AR3 200的出現,很可能是頭痛老闆們的救星。
從來沒有一臺小綿羊,可以擁有如此多樣化的可能。多謝Adiva AR3 200雙尾輪的設計,搭建了一個跨輪距大平台。而在這個平台上,配上不同尾箱或配件,便可以塑造出不同用途的電單車。
AR3玩得最出神入化的國家是新加坡,像上圖示範車,運載兩架full size單車之餘,中間還夾著一個58公升的大尾箱。當改為單座時,即使換上巨型尾箱之餘,仍然可以保留上蓋。
一般電單車如果改用如此大的尾箱時,載貨量會太高,嚴重影響平衡,令行車產生危險。泊車時,傾側的車身也會令騎士感到非常沉重。如果在斜路泊車,甚至可能出現翻倒事故。AR3 200擁有跨輪距大平台,令到貨品四平八穩地坐上尾擔上。騎士也無需扶直車身,慢車轉彎,泊車甚至停車時,都不需要負擔貨品的重量。好消息是,AR3有後波,泊車時無懼斜路。
香港代理提供的示範車,雖然保留了後座位,但仍然配上一大兩小的尾箱組合,令AR 3的載貨量,比起很多兩座位開篷跑車更多!擁有如此高的載貨量,也比貨車更靈活地在繁忙都市中穿梳,泊車的靈活性也更大,養車成本、維修和油耗都更輕。所以物流老闆絕對要留意AR 3,它的優點,不限於載貨量和低成本,還有另一個重要考慮:車手的技術要求和意外指數。
選用AR 3的原因,不止於它的載貨量。另一重要優點,便是減低外送電單車司機的駕駛技術要求。停車不用落腳,不用平衡車身。在惡劣天氣之下,三輪著地仍能保持安全。同時AR3也能減低駕駛者的違例意慾,因為AR3車身不能像一般二輪電單車般傾斜轉彎,限制了彎速。較闊的車身也不能太積極地攝車,減低發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在斜坡上倒車?AR3也完全冇問題。
當閣下對AR3 200感到興趣時,係時候介紹車身和機件結構了。AR3排氣量採用一臺四衝水缸單缸172.2cc引擎,馬力和扭力輸出分別有15.5ps和1.56kg-m,比三陽超級鷹200稍高。但受限於雙尾輪和大尾箱的重量,加速力一定會打了少許折扣。AR3的上蓋和AD3不同,可以拆除但不可以收摺在車尾之內,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會保留車頂上蓋吧。風擋前的水撥可以作兩段式速度調較。車頭也預留了揚聲器位置,有心人如果安裝音響,因為有大風擋、上蓋和巨型尾箱焗聲的關係,聆聽環境會比一般電單車更佳。
AR3有死火燈,車頭分別有兩支桿,左手是泊車手掣,右手是後波桿。當撥入後波之後,會有R字警示燈亮起和聲音提示。為保障機件安全,記得停定車身之後,才撥動R波桿。AR3座下仍有少量空間,有需要的話可以收納一個西瓜皮頭盔。駕駛AR3這類雙尾輪電單車時,因為車身不會像一般二輪車般在轉向時傾斜車身,所以轉彎時要把重心調動加以配合。轉向右方時 ,要把右手配合向下壓。如轉左方時就要左手向下壓。如果過彎速度稍高時便要推軑。否則轉向過急時,尾輪會有想離地的感覺!當熟習後,切線轉彎的感覺也相當強烈,控制亦不會再呆滯。

留意AR3因為尾輪跨距超越460mm,車輛類別是機動三輪車。示範車輛的尾箱另行計價,不會包括在車輛售價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