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Aeon Quadro 4 將會登陸香港


新車查詢:時和有限公司

中置引擎 尾輪驅動 - Quadro4是全世界第一臺以傾斜車身方法轉向的四輪綿羊。四輪設定令到Quadro4比起傳統二輪電單車更安全,更穩定,更自由也更奔放。在歐洲,Quadro4認證為L5e三輪車three-wheeler class級別,只需普通B級房車駕駛執照便可駕駛。
有關機械設定方面,先說最重要的一點:便是Quadro4是雙尾輪驅動,兩輪之間有差速器,以便協調左右尾輪在轉向時的距離差異,也可以令尾輪在轉向更咬地。解決了這疑問,其他一切好辦。否則單尾輪驅動便只會是一個笑話。
Quadro4採用四衝單缸346cc引擎,內置雙平衡軸以抵消單缸引擎震動。引擎以中置式佈局,提供最完美的重心分佈。嘩,中置引擎,尾輪驅動,這不是夢幻級的MR設定嗎?


雙前輪頭擔採用HTS油壓斜側系統Hydraulic Tilting System。最大傾斜角度是45度。香港車友可以在Aeon Elite 400 3W身上體驗一下這套系統。
即使在路面不平,車身仍可保持垂直。留意一點是HTS上鎖只是防止車身擺動,並不等於鎖轆。HTS上鎖後仍然可推車。想鎖死輪胎,需要啟動泊車手制。
四輪四碟煞,呎吋全部一樣。因為要方便房車司機的需要,所以制動系統是聯動設定。輪胎呎吋是110-80/14,四片煞車碟的直徑都是240mm。

 

01 Styles

15 images

02 Details

5 images

03 Action

20 images

04 Colors

17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