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hiver750 & Shiver 750 ABS新色抵港

19 Dec 2015     新車查詢: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自2014年起,Shiver 750的鋼管車架顏色由紅色轉為黑色,來到2016年,Shiver 750有兩款選擇,分別是標準版和ABS版。兩者售價相差港幣一萬元,標準版售價是HK$89,800,ABS版是HK$99,800。還記得Shiver 750初推出時偏重行政味道,性格斯文,行為內斂。但在2010小改款後,顏色配搭轉為熱情,由冷靜的銀灰色,改換上火紅色車身,追加小風擋,再配上紅色車架,果然煥然一新,令人食指大動。 自2012年起,Shiver把尾避震彈簧改為紅色,離合器殼也改用黑色。油缸上aprilia字體變細更美觀,座墊上有紅線,止滑皮紋也不同。
自2010年起,Shiver 750的座位形狀較窄,方便落腳。腳踏和把手的位置都有修訂,令騎士更易把重量移至頭輪,讓頭擔的操控感變得更強。和同門兄弟Dorsoduro 750相比的話,Shiver的賣點是較為舒適,實用程度更高。
Shiver 750的峰值馬力達到95hp馬力和8.25kg-m扭力,無論是輸出或尾段表現都比Dorsoduro強。配備六前速波箱,感覺是暢快的。新車同樣配備三重動力選擇功能。轉換動力模式相當容易,即使在行車中也可以隨時轉換,但一定要收油和在引擎啟動的情況下,才能變換模式。
編織式鋼管再結合鋁片固定側架的混合組裝設計,令Shiver 750即使不是配備競賽級的避震,仍然能在彎道組合中,展現出理想的操控表現。改用上重量較輕,散熱較快的浪花式制動碟,和ABS防抱死系統,無論是實際表現或心理上都令人感到滿意。
配上小風擋的Shiver 750,擾流能力輕微提升。舒適的座椅,防抱死系統,和相當容易掌握的中段輸出。對新人來說,Shiver 750是一臺比較容易上手的選擇。對於晉階車友來說,Shiver 750是為下一步購買排氣量更高馬力更強車款的先修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