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Ducati 1299 Panigale S Anniversario
07 July 2016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新車特別為慶祝Ducati90週年而限量製作500臺,配上全新白黑紅拉花襯上金色輪圈,最重要是新車配備全新traction control和wheelie control新科技。新車雖然馬力不變,但卻幫助騎士提升自身的攻彎極限。上眼鏡架和轉向鵝頸內梢都是cnc鋁合金製作,並把頭輪前移5mm,令90週年特別版的轉向幾何,與Panigale R看齊。新車還配備輕量化鋰電和各式carbon配件,令重量減輕又2.5kg。
新的traction control名字是DTC EVO,wheelie control的名字是DWC EVO。利用Bosch IMU和全新軟件,讀取車身傾斜角度和視乎預設尾輪容許的打滑幅度,從而更準確地計算出最佳干預幅度。新系統在介入時會大幅減低波動情況,令到系統作出干預時,騎士感覺更順滑,提升駕駛極限及安全性。

DTC EVO也會同時干預節氣閥內的蝴蝶掩。以前是改變點火時間和唧咀的噴量,現在還可以短暫把蝴蝶掩關閉,此舉能盡量保持燃燒室狀態,以提供更佳的引擎反應和提供更平滑的干預幅度。
由於EVO系統可以做得更細緻和安全,所以新車在DTC Level 1內,加入一個以前只限專業車手才能使用的設定,便是容許駕駛者在彎中以油門製造出額外的尾輪打滑,提升尾輪轉向的效果,同時又有active traction control的保護。所以新車雖然馬力不變,但卻幫助騎士提升自身的攻彎極限。
除了新的DTC和DWC EVO之外,Ducati 1299 Panigale S Anniversario還有Bosch Cornering ABS和DQS - Ducati Quick Shift快速轉波系統,提供彎中煞車的保障和上落波無需扣極力子的快感。
1285cc L2 Superquadro機器能輸出205hp強大馬力,並能按照駕駛者的意願來調較引擎牽引力(EBC - Engine Brake Control)。電子避震當然有DES - Ducati Electronic Suspension和Ohlins Smart EC主動式控制系統,利用無段式摩打,行車時不停調較避震設定,令到駕駛者不論在攻彎或煞車時,都能提升穩定性和抓地力。對操控性和舒適性都有明顯幫助。
新車上架日期是2016年七月下旬,限量500臺,視乎地區及市場大小,不平均地供應。

Click to see All & Extra Photos!!

Click to see All & Extra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