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NeoWing Hybrid @ 2015 第44屆東京車展

29 Oct 2015    Production:Dave

Honda公佈了2015年東京車展的參展作品,最令人期待是三輪作品NeoWing。令人振奮的原因除了是Honda終於有可傾斜轉向的三輪電單車之外,更是採用水平對向四缸引擎設計,可傾斜轉向三輛電單車。留意NeoWing的boxer引擎是放在車架中下方,而其他常見的三輪綿羊把機器和離合器放在尾擔,隨著行車不停上下擺動,再加上偏後的重心破壞操控。而NeoWing的引擎擺放位置和傳統電單車相近,令重心更穩定和歸一。
所以NeoWing破格之處,在於採用多缸引擎,而且更是混能設計。Hybrid系統有電動馬達,在低速時提供無廢氣動力,在加速時和內燃機聯手提供加速所需的扭力。


NeoWing的雙頭輪連桿頭擔是Honda獨門研發,雙頭輪在低速行車或急速轉向時能提供更穩定的行車感受,同時Hybrid動力系統,提供跑車級數的動力享受,絕對令人期待。希望新車可以成功投產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