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Kawasaki KX450F新車抵港

02 Feb 2016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Kawasaki KX450F是一臺專業級的越野電單車,由於不用作行街,只是專供場內比賽之用,所以沒有頭尾燈和指揮燈。雖然是水冷機器,左右兩側都有散熱柵,但不設風扇,因為比賽不會開開停停。對於不熟悉KX450F的車友來說,2015年款式還未有機會好好深入了解,2016 KX450F改良版又推出了,實在令人看得眼花暸亂。

可以想像到,各品牌之間的越野電單車產品,競爭相當激烈,大家都不斷投放最強最新的設計和科技來製作新產品,和跑車產品一樣鬥大力、鬥輕和鬥好操控。2016 KX450F身負20項改良,便是朝著這自標進發。
正所謂牽一髮動全身,2016 KX450F的20項改良,很多都是各零件之間互相呼應而產生的變化。新車首先改良了盤頂,汽缸角度向前傾了8.5mm,連帶引擎活塞形狀、進氣導管加長、掌管進氣及排氣時間的凸輪軸都有改動。波牙和傳動軸也有改良,減輕了260克重量。種種改動後的結果是新車的油門反應更好、中低轉扭力表現、阻力更少、效率更高、全區域轉數都有更好表現。
Kawasaki更為新車準備了全新的 KX FI Calibration Kit,讓車主無需手提電腦,也可以即場調較引擎特性。透過這套額外選購的KX FI Calibration Kit裝備,KX450F可以即場揀選多達七種預設的供油及點火程式,以適應不同車手習慣或場地的需要。
即使沒有這套工具,也可以透過徒手更換外置在鵝頸位置的DFI程式連接器,來改變KX450F的油門特性。隨車附送三不同的DFI程式連接器,包括標準、泥地和爛地,讓車手視乎當時環境選用。
2016 KX450F的裝備重量只有108.7kg,比起2015款輕了3kg!原因除了偷輕了波牙和傳動軸之外,車架和引擎也有貢獻。鋁合金車架是全新設計,比起其款輕了1.2kg,無論是剛性或重量都有進步。散熱柵的擺放位置有變,讓車身闊度更窄。頭煞車碟直徑增至270mm,制動力更強。
座置和油缸的線條都更平坦,讓車手可以更方便地坐上油缸上駕駛。轉向把手和腳踏,分別有四種及兩種位置調較,讓車手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已的設定。
KX450F也配備了起步彈射控制系統,只限在一波和二波使用。透過改變點火頻率,減低尾輪打滑的幅度,提升加速表現。
2016年新車外型看似差不多,但如果把2015和2016兩車並排比較時,便會發現其實車身每一個比例和細節都有變動。新車更小巧緊湊,提升操控之餘,線條也更進取。
據外國試車報告表示,新引擎輸出更順滑,馬力帶更闊,轉數變化也更活潑,令車手更為隨心所欲。動力提升之餘,車身操控也比2015款更輕快靈敏,處理彎道時車身大幅度傾斜所需的時間也更短。新車架和重新調較過的避震表現,居功至偉。
KX450F配備了Showa的SFF-Air TAC氣壓式倒立頭叉,2016年重新調較了避震特性,避震反應更線性,也更能配合提升了的動力和操控性能。
獨立外置的氣壓艙位於右fork腳,fork芯內置氣墊彈簧,打入不同氣壓便可以快速調整車身高度和避震預載強度,相當方便。
左fork負責調整愛受壓及回彈的油壓阻力。fork筒滑動位置經過特別的鈦合金鍍膜處理,具有低阻力和抗磨蝕的優點。新的尾搖臂剛性更高,讓尾輪循跡性能更強。


全新的 KX FI Calibration Kit,讓車主無需手提電腦,也可以在不同場地即場調較引擎特性。這套額外選購的KX FI Calibration Kit,可以預設多達七種不同的供油及點火程式,以適應不同車手習慣或場地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