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2016 ZZR1400 Performance Sport新車速報

16 Oct 2015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在2014年,Kawasaki把ZZR1400分為標準版和Performance Sport兩個版本。來到2016年,Kawasaki又為ZZR1400準備了少量升級改良。
Performance Sport版有Akrapovic死氣喉和高身Bubble風擋。不過Performance Sport的馬力沒有增加,改用Akrapovic死氣喉只是減輕重量。
改用Ohlins TTX39尾避震,是增加了手動調較彈簧預載功能。
2016年的ZZR 1400 Performance Sport頭制動系統由Nissin升級至Brmebo M50 monobloc單件徑向式制動卡鉗,還有Brembo放射手泵和原廠迫力鋼喉。
以前的波浪式煞車碟,也隨著2016 ZX-10R轉款改為直徑達到330mm的傳統圓碟。雖然新車廢排符合歐盟四期要求,但仍能保持峰值200ps馬力輸出,實在不簡單。
新錶板排列也經過改良,更易閱讀。LCD屏幕的底色,更會隨著光線變化而自動白黑轉換。
ZZR1400有KTRC + ABS 三重保護,防止馬力反噬。兩段馬力模式分別是Full power全馬力模式和low power低馬力模式。低馬力模式只有full power的75%。油門反應也會較柔和易控。此外,還有三段式Traction Control(可以手動關閉)
新車混合了S-KTRC和KTRC兩種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系統的優點,並可作三段調較,配合不同情況和要求。
Mode 1和 Mode 2是追求最大的加速表現,而Mode 3則注重在濕滑地面上有平滑穩妥的行車表現。有了三段式traction control和低power模式,便不怕在濕地上駕駛ZZR1400了!留意新車的左手掣盒設有一個很方便的多功能鍵,能快速選擇LCD顯示屏上的菜單,雙手不用離開把手都可以操作。新車還有Back-Torque Limiter扭力限制器,在激烈駕駛的情況下,彎前連續拖波也不用擔心尾輪會鎖或會跳,因為離合器有後扭力限制器來防止尾輪在高轉時急拖波產生不安定或鎖轆情況。
和2016 ZX-10R看齊,新ZZR1400在風擋兩側預留導氣通道,以減低風擋後的負壓,也可令騎士的頭盔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