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KTM 1290 Super Duke GT 新車抵港

04 May 2016  新車查詢:亞洲力匯

KTM全新1290 Super Duke GT,集合1290 Super Duke R和Super Duke Adventure兩車優點於一身,把1301cc V2引擎放在Super Duke R的細小車身之內,再加入Super Adventure的便利設備和配套,更方便都市人和亞洲人。

KTM 1290 Super Duke R,很可能是史上最強悍的無罩式高性能電單車,集合高科技大馬力好操控於一身。但是,實用性不足。KTM 1290 Super Adventure,也很可能是史上最強悍的重型歷奇電單車,同樣地集合高科技大馬力好操控於一身。但是,車身呎碼實在非常巨型,座位也相當高。推車或泊 位的操作也比較費力,種種設定都對亞洲騎士不太友善。
以上問題,KTM當然知道。所以把兩車的優點集合在一起,推出全新1290 Super Duke GT。把1301cc V2引擎放在Super Duke R的細小車身之內,再加入Super Adventure的便利設備和配套,更方便都市人和亞洲人。
1290 Super Duke GT的座高、軸距、前後避震行程,輪胎呎吋,都和1290 Super Duke R一樣。但是GT版的乾重,由188kg大幅上升至228kg。轉向幾何也微調稍為偏向直路行車的穩定性。馬力由R版的180hp減辣至170hp,定位明 顯較溫和,適合更多場合使用。
廠方對1290 Super Duke GT定性為Sport Tourer巡航跑車,跟車輪胎是sports-touring級數的Pirelli Angel GT輪胎,兼顧濕地表現和耐用性。車尾設有邊箱掛接口、油缸容量由R版的18升加大至23公升、具發熱功能的轉向把手、可調高度的Touring風擋之 外,新車還配備Comfort / Street / Sport三重動力模式、前後WP半主動式電子避震、具傾斜角度感應能力的Cornering ABS系統、定速巡航系統、胎氣監察系統、Quick Shifter快速轉波器(只限轉高波)等等。
以往在1290 Super Duke R和Super Adventure身上找到的高科技電子系統當然仍然保留在GT版身上。包括MSC車身穩定系統、電子油門、MTC traction control系統、LED轉向燈、自動取消方向指揮燈、MSR引擎扭力控制系統等等。
GT版的乾重由Super Duke R的188kg大幅上升至228kg的原因有三,首先是車尾的副車架必需加厚補強,好讓一對邊箱安全地負重。第二是油缸容量由R版的18升加大至23公 升、第三是車身裝上可調風擋、轉向時自動感應傾斜角度而開啟不同角度照射內彎的LED照明燈等等設備,都會把車重累進。
1290 Super Duke GT座高只有835mm,乾重228kg,軸距是1482mm,雖然比Super Duke R重,但比起巨大無朋的1290 Super Adventure,GT版已經相當嬌小,更易入口。
1290 Super Duke GT,絕對是2016年最令人渴望擁有的電單車之一。 集合最先進的科技及最強勁的性能,卻仍適合日常使用。想換車嗎?首期一成,月供HK$5017 x 36,早買早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