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KTM RC390新改良

22 Apr 2016  Presentation: Dave

KTM 單缸跑車RC390面世經巳兩年,廠方認為係時候投入資源推出改良版,提升舒適性、日常可用性和廢排標準。2016 RC390的廢氣質素超過歐盟四期的標準,並力保馬力沒有被環保吃掉。

為提升油門操控的準繩度,2016 RC390改用電子油門。離合器更升級採用滑式設計,急速拖波時減低尾輪跳動或鎖轆機會,令車身在入彎前更穩定。


編織式鋼管車架和鋁合金尾搖臂維持不級,373.2cc單缸引擎只重36kg,卻能激發出44hp強大馬力。制動頭碟的直徑也由300mm增加至320mm,迫力牛角也採用可調較距離的設計。
為了保持馬力不被環保法例吃掉,但又要保持嚴格的廢氣質素,KTM工程師唯有取消中置式車底死氣鼓的式設計,改用傳統側掛式,內置催化器的單出死氣喉。由於死氣喉位置和形狀都不同,所以車身肚兜部份也有新設計。
舒適性的改良包括把前後座位的軟墊加厚,後鏡的面積也有增加。新後鏡仍然維持內置指揮燈的設計。


為向世人清楚展示新RC390的優點,KTM分別從十個國家之中邀請了二十位電單車傳媒,來到意大利Modena參加一場RC Cup Media Challenge傳媒挑戰賽,讓各位記者充份感受到新RC390 Cup版的威力。


RC 390 CUP盃賽始創於2014年,統一所有參賽者使用RC 390 Cup版賽車進行競賽,從而減少參賽者的金錢競賽程度。超過五百臺Cup版賽車分別參加了位於德國、荷蘭、英國、美國、墨西哥和芬蘭的盃賽。2016年更有法國和意大利加入戰團。購買Cup版,KTM會把原本RC390行街版拆出來的零件保留,一併交付給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