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oto Guzzi V7II Racer &
V7 II Special新車抵港


16 Apr 2016    新車查詢: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V7 II 系列貫徹V7 最醉人的CAFÉ RACER 復古風格,V7II備有多項改良,包括全新六速波箱,比上一代加多一個波段。引擎位置亦前置多4°及調低10mm,令車身線條更修長更前傾。新增ABS煞車系統並配備自家研發的軌跡系統(MGCT- MOTO GUZZI Traction Control ),為騎士提供更安全更有信心的制動系統。
V7 II Racer 是單座位車種,即使拿走車尾的號碼牌蓋,仍是單座位,也沒有乘客腳踏。雖然可以後期加添乘客腳踏和更換雙人座墊,但要向運輸署修正相關資料。
2016 Moto Guzzi V7II Racer原有電油缸改為噴上灰+黑色焗漆,以往Number 7號碼不見了。也改用防水物料及不同拉線。座墊之下藏有座位保護衣,有需要可以把座位包裹起來,增加保護性。跟車工具包也有座墊之下。
2016' V7II Racer每年限量生產1000台
V7 II座位高度也由上一代805mm 降低至705mm,更加平易近人。腳踏位置亦調低25mm,令腳部空間增加30mm,駕駛者更覺舒適。揉合最新科技與復古型格集於一身的V7 II 系列,為鍾情意大利復古車系的香港鐵騎仕提供更多的選擇。
Moto Guzzi三款V7 II由左至右排列是Racer版、Special版和Stone版。Racer最跑格,單座設定,採用跑車級避震,轉向把手也採用分離式低把手。Special版和Stone版都採用街車式高把手,但車身很多不影響性能的細節和用色都不同。三款V7 II之中,只有Stone版採用合金鈴,其餘兩款都是鋼線鈴。
Moto Guzzi V7 Racer是向70年代cafe racer致敬的限量級作品。回想V7 Racer首次公開曝光是在09年的米蘭車展,當時以V7 Clubman Racer名稱示人,並聲稱很快會開始投產。
這款復古跑車在油缸中央更會襯上皮革。紅色車架的概念是來自早期V7形號,並會在上眼鏡位貼上生產編號牌。第二代V7 Racer II的機器結構和V7 Cafe近似,都是一臺橫置90度夾角,744cc V2引擎。
2016年峰值輸出由48.8hp/6800rpm和5.57kg-m/3600rpm,修改至最高馬力 48hp / 6,200rpm和最大扭力 6.11 kg-m / 2,800rpm。制動規格是頭輪320mm單浮碟配Brembo四活塞對向卡鉗,尾輪有260mm煞車碟配Brembo 32mm制動卡鉗,黑色鈴配上銀色鋼線。   


新車的錶板可以作三級光度調較,也可以顯示室外溫度。



V7 II懷舊外型暗藏高科技,錶板上有ABS和Traction control警示燈。



Special版比較多電鍍配件,駕駛座姿和Stone版相若,較Racer版舒適。

V7 Racer II還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和Traction control循迹控制。Moto Guzzi把新舊原素成功融合,在經典外型之下暗藏最新科技,確保行車安全,在引擎側可以看見ABS感應器。
V7 Racer II在2014年米蘭車展現身,引擎動力不變仍是48hp,但配上二路ABS煞車系統和MGCT(Moto Guzzi Traction Control)循迹控制防滑系統。還有全新六速波箱、改動駕駛姿勢提升舒適感和很多車身細節的改良。在容量高達22公升的電鍍油缸之下,是經過黑電鍍處理的鋁合金零件和紅色的鋼管車架。忘了說電鍍油缸由一條皮帶穿過中央,貴氣十足。



三款車的細節和用色都有分別,但要三車放在一起比較才會有意義。





Racer版的死氣喉,指天角度明顯較其餘兩款為高。
車身採用紅色車架,再加上跑車化的合金腳踏和氮氣尾避震。

V7 Racer雖然外型復古,但其實供油系統也是採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Marzocchi正立前叉直徑是40mm,全調式尾避震是Bitubo作品。
V7 Racer II比起第一代較容易駕駛。原因是極力子較輕,開開停停和轉波都較輕鬆。最重要是新車引擎的平衡減震技術有新改良,撻車和怠轉時車身的抖動明顯地減少了,讓駕駛者更容易適應。  
風冷V2引擎在車架內的擺位經過調整,讓引擎曲軸和波箱的萬向接頭可以更合作無間,提升軸傳動的效能和減少引擎震動。改動後的引擎能騰出更多空間讓腳長的騎士更舒適,座高也輕微調低了。



三款車之中,只有Special版設有電鍍乘客尾扶手,其餘兩款V7 II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