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PGO Tigra 150 ABS 新車抵港

02 May 2016   新車查詢:A-Five

Tigra 150排氣量雖然只是150級,但反應靈活、油門響應性高。車架扎實,過彎時會令人有想再壓低一點的信心。燈位起步,2,500rpm便可以,感覺爽快不會拖泥帶水。遇上好天氣好心情,想擺脫車群嗎?常備轉數在4,000rpm以上,加速反應更敏銳。轉數在7,000rpm表現更佳。2016年再度來港的Tigra,是ABS優化改良版,車身多處選用碳纖補品、追加ABS煞車系統,車頭大燈組件升級改用魚眼燈,還有胎氣感應器。
碳纖補品位置在鬼面罩、車底腳位、尾扶手、排氣喉保護蓋都可以找到。凸字ABS非常搶眼。比起上款頭燈組採用多角度折射設計,2016新車起用魚眼射燈,成本更高,效能更強。


前制動採 245mm 高效率浪花碟,散熱效果絕佳,制動力十足。無論艱困越野路面或高速運轉道路,皆能迅速反應快速制動。後置動則採後輪 220mm 碟盤與對向雙活塞卡鉗,後卡鉗採用的是傳統所說的螃蟹卡鉗,制動力可說是一等一。 
 
TIGRA150  則採用PGO獨家首創的MMI 液晶儀表,影像更清晰、反應速度更快,依需求切換功能(里程、油量、時間、電瓶電壓、水溫、海拔高度、即時油耗、自我診斷、維修資訊……等),此外更增設 0-400 公尺計時功能以及 0-100km/hr 計時功能,讓您一手掌控所有狀況。 
2016新車原裝已有無線胎壓偵測器TPMS -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車主不需購買感應器和胎壓偵測器便有進一步保障。150級綿羊可擁有行政轎車級數的保障,而且更是原廠設備,相當罕見。
原裝車在輪圈氣嘴上已裝上壓力感測器 ,感測器以微波無線傳輸方式,將輪胎壓力與輪胎溫度發送給車內之控制器接收,並顯示於儀表內,相當方便。

受到排氣量所限,150的極速在120km/h左右便要止步。不過衝刺感和加速力,很大程度取決於騎士重量和路面情況。輕身單騎走平路,作為Budget小車,Tigra 150絕對是上上之作。它的避震用料也交足功課。前叉油壓阻力控制回彈的表現優異,尾避震也有效吸引路面不平。不過整體設定偏跑格,所以表現略硬,路況差時彈跳感明顯,輕磅人士的情況會更為明顯。Tigra 150始終係車仔,單騎表現ok,但雙騎的表現便會大打折扣。再加上車身細小,舒適感一定比不上大車。如果長途雙騎的話,便不是Tigra的主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