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riumph Bonneville T120 BLack新車抵港

05 May 2016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英國Triumph電單車其中一款皇牌長青型號Bonneville電單車,在2016年得到全面革新。新車外型大家有眼睇,唔使再講佢有幾靚仔。所以先講科技:全新水冷直二引擎,電子油門、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慳力滑式極力子、ABS通通出現在全新2016 Bonneville身上,並分拆為有三款不同級別型號:最強的Thruxton R、T120和Street Twin。繼上次抵港的Street Twin,今次輪到T120現身了

T120和T120 Black的排氣量到1200cc,更有兩款馬力模式選擇。1200cc水冷引擎和900cc Street Twin相比,馬力(55HP上升至80HP)和扭力(8.15kg-m上升至10.7kg-m)都進一步調高。今次現身的Black edition,一身啞黑造型,把電鍍減至最低,保持神秘感。
 
Triumph改良的方針集中在提升運動性能和燃燒效益,新車更安全也更慳油。廠方也推出不同風格的改裝部品,讓車主盡顯個性。今次主角T120 Black的引擎除了是全新水冷機器之外,更有兩段動力模式選擇,適合乾地和雨天使用。引擎曲軸也由360度點火時序改為270度點火時序,令排氣聲頻更有脈動感。配合電子油門和多點式電噴系統,供油份量更精準慳油!
T120採用雙圓錶板,比起Street Twin多了一個圓錶。既有傳統的模擬式指針、又有多功能顯示,包括:波段顯示、循跡系統狀態、燃油存量、實時耗油量、餘下行車里數、時鐘及維修提示燈等。轉向把手上有按鈕方便選擇功能。新車更可對應TPMS胎壓監察系統,也可以加裝發熱手柄。差點忘記說車匙配備原廠晶片防盜功能,座下也有USB供電插座,設備配套相當現代化。
 
T120的車身呎碼雖然和Street Twin相若,但其實座高由750mm升至785mm,軸距輕微增加了6mm至1445mm,乾重也由198kg上升至224kg。兩車的轉向幾向雖然有輕微分別,但不至影響駕駛特性。車架、懸掛、制動都和Street Twin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