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umph Thruxton R 新車抵港

13 July 2016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繼之前的Street Twin和T120 Black之後,Triumph新款Bonneville系列最後一塊拼圖終於來港:性能最強的Thruxton R。Thruxton車尾一對喇叭式死氣喉,令排氣音頻更豐厚,充滿英式cafe racers的口音。窄身又性感的油缸之上,是充滿細節美,現代電單車只有Thruxton獨有的Monza上掀式油缸蓋。Thruxton分為標準版和R版,香港騎士兩極化,最平和最貴的車係最多人買,所以文偉電單車中心引入的當然是R版。

R版的前輪配備Brembo單件徑向式煞車卡鉗及雙浮碟、前叉是Showa的大口徑Big Piston Fork、尾避震是Ohlins出品,跟車輪胎是Pirelli Diablo Rosso Corsa。既然R版是熱血的車種,座位當然也只是單座設計。
Thruxton是一臺擁有豐富歷史的正宗cafe racers電單車,以熱血和操控見稱。引擎和T120一樣都是一臺1200cc水冷並列雙缸八氣閥引擎,但是Thruxton壓縮比由10.0:1升至11.0:1,並採用輕量化曲軸和專用風盒。

所以Thruxton馬力在6,750rpm時高達97ps,比起T120的80ps高出一截。扭力在4,950rpm時湧出11.42kg-m,比T120的10.7kg-m更高。如果比起上一代Thruxton,新車的馬力和扭力分別高出41%和62% !
和T120一樣,Thruxon的引擎曲軸也由360度點火時序改為270度點火時序,令排氣聲頻更有脈動感。配合電子油門和多點式電噴系統,供油份量更精準慳油!新引擎的扭力帶分佈更廣闊,在4500rpm時,輸出比舊款高出68%!配合全新六速波箱和電子油門,令引擎轉數更容易保持在中低轉區域,開油指令也更精準。一般人玩cafe racers都係玩外觀玩感覺,對性能沒有太高要求。所以Thruxton R的動力表現,制動和懸掛配套都屬於超班:玩歷史、玩感覺,更要玩性能!

據廠方資料顯示,新車的檢測間距高達16000km(你冇睇錯,真係一萬六千公里),真係賣左車都未使check車。其他令人欣賞的細節有:LED DRL大燈(DRL的意思是日間行車燈Daytime running lights)、車尾燈組也是LED規格。有防盜晶片匙、座下有USB供電座、錶板有波段顯示、油耗實時數據、Traction control設定的狀況等等先進資料。咩話?Thruxton有traction control?係呀,Thruxton和T120一樣,有ABS防鎖死系統,動力模式也比T120多一個,分為Road / Rain / Sport三重動力模式,也有可關閉的traction control,令行車更安全。

Thruxton的極力子也有幫你慳力的Torque Assist Clutch設計。左手掣盒的各式按鈕也經過細心安排,方便騎士操作和選擇。原廠提供超過160款型格配件,必買品包括車頭啡呤和Vance & Hines死氣喉。

如果老編是Thruxton R車主,你猜最想改裝的項目是什麼?R版擁有頭尾17吋輪圈而不是T120的頭18尾17輪圈,再加上輪胎較粗,所以只需把Thruxton R改回T120的前傾角和街車把手,還有Thruxton標準版的雙座位,如此便可以集合Bonneville系列的所有長處於一身了:馬力最強,配套最勁,同時保留日用舒適。
Click to see All & Extra Photos!!

Click to see All & Extra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