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Yamaha MT-10細節補充

24 Feb 2016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amaha為MT-10補充了更多細節,包括峰值馬力、扭力、軸距、座高、售價及裝備重量等重要資料,並宣佈有一系列改裝部品供車主按照不同需要而選購。

先講最重要的馬力和扭力。MT-10峰值馬力輸出是160.4ps/11,500rpm,峰值扭力是11.3kg-m/9,000rpm。一公升街車的軸距只有1400mm,座高也只是 825mm。MT-10軸距短,轉向肯定靈活。低座位也相當適合東方人使用。
MT-10的裝備重量只有210kg,這數值已包括電油、機油和水箱水,相當輕巧。最重要的售價也有公佈,預計未連稅售價約9,999英鎊,相等於港幣十萬九千多元。
Yamaha提供一系列原廠配件部品,包括Akrapovic死氣喉、快速轉波器、中高風擋、護手擋、掛在車尾兩側的軟袋、發熱手柄和更舒適的Comfort Seat厚座墊。
Yamaha MT-10雖然採用MT編制,但引擎採用R1的CP4十字曲軸998cc直四機器,四個汽缸完全獨立運作,除了在低轉時有豐厚的扭力之外,在全區域轉數中 都有很好的線性表現,比MT-09的直三機器強勁多倍。車架採用Yamaha馳名的鋁合金Deltabox車架,軸距只有1400mm,但擁有長尾擔。頭尾避震也是YZF-R1的規 格,KYB倒立前叉、120mm行程。尾避震也是KYB出品。頭制動是320mm雙頭碟配徑向式4 pot卡鉗,尾制動是220mm單碟,煞車系統附ABS功能。MT-10似乎是上一代R1拆走咷呤,換上新錶板新車頭的改頭換面之作。
MT-10配有LED燈組、有Yamaha D-mode、YCC-T和TCS裝備。Yamaha D-mode提供標準、A和B一共三種動力模式。標準模式適合全能用途,A模式會有更銳利的引擎反應。B模式的油門反應會較柔和。 YCC-T電子油門是由電腦控制的噴咀和蝴蝶掩,接收了人手指令後,再計算當時車速、波段、溫度和風油比等資料,然後以百份之一秒的間斷速度,不 停調較供油份量和活瓣的開啟角度,以製造最準確,效益最高的燃燒效果。
來自MotoGP賽車技術的三段式traction control可調尾輪牽引力控制系統,在介入時車手不會感到有任何不自然或干預感。除了增加安全性之外,這套TCS也可以減輕尾胎空轉打滑的機會,從而 減慢耗損速度。跟車輪胎是Bridgestone特別為MT-10開發的 Battlax Hypersport高性能跑胎。行車模組經過重新調較,提升引擎在低中轉的加速表現。配合原本已經有的3段式D-Mode動力模 式,意味著騎士在不同動力模式中可以調較不同traction control,總共有21種變化設定。在不同路況或不同用途之下,MT-10 真係有排你試有排你玩。
和YZF-R1相比,MT-10沒有YCC-I可變式進氣行程系統Yamaha Chip Controlled Intake。這是一套透過改變進氣行程,以製造最合適的進行慣性,爭取最佳空燃比的精密裝備。MT-10雖然沒有配備這套系統,其實在車價和重量都有得益。 但MT-10也增添了一些新設備。例如A&S離合器Assist and Slipper Clutch和Cruise control定速巡航功能。
A&S離合器具有慳力和減低急速拖低波把尾輪鎖死的機會。至於Quick Shifter快速轉波器,屬於額外選購。 定速巡航功能只會有四至六波之間才能啟用,透過YCC-T電子油門管理車速,每一次接鈕,LCD表板上顯示的車速都會以2km/遞增。只要一扣迫 力、或扣離合器、或扭動油門,都會終止定速巡航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