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Yamaha XSR 900 新車抵港

15 Apr 2016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即使是同一份材料,落在巧手名廚手上,都可變化出萬千風味的不同菜色。Yamaha製作出同一副車架、同一副引擎、相同的頭尾避震和制動系統組合,卻可以不斷泡製出不同風味的電單車。由最基本的MT-09,發展出MT-09 Street Rally和MT-09 Sport Tracker,再到升高車身、加入Assistant & Slipper Clutch、Traction Control和ABS的MT-09 Tracer,外型都各有特色。當MT-07可變出懷舊復古味道的XSR700時,相信大家都會預計到XSR900一定會出現。
先換上14公升小巧的油缸、再盡量把塑料除去,換上金屬部件,便是XSR900的主要改裝手法。油缸外殼、頭尾沙板、車身側蓋和車頭圓燈都是鋁合金製作,再配上啞黑死氣喉配磨沙喉咀,帶出強烈的金屬感。新的圓錶板和尾燈造型,在復古中帶出科技感。
相比起MT-09,Tracer的出現已改良了避震反應和增加循跡系統。不過Tracer適合身材較為高大的騎士選用,對於標準亞洲身型的車友來說,選擇XSR900便可以享受到MT-09的輕快和Tracer的科技。在懷舊的圓頭燈和小巧的油缸之下,向Yamaha歷史前作TZ750致敬的XVS 950,仍是MT-09那副鋁合金車架和CP3直三847cc引擎。除了有Assistant & Slipper Clutch、動力模式選擇和ABS煞車系統之外,也有循跡系統。軸距不變,但前傾角和拖曳距的數值都有增加,令前叉較為向前哨出,增加直路的穩定性。
XSR900的頭尾避震都可以作出調較。41mm倒立頭叉可以調較回彈的油壓阻力,尾避震可以調較預載硬度和回彈阻力,提供更個人化的設定。當選擇D-MODE不同動力模式時,Traction control的敏感度也會作出相應調整。車主也可以選擇把Traction control關閉。油缸位有XSR凸字,座位後有XSR900壓字。
Yamaha近年銳意發展Sport Heritage bike,意圖把新舊車友和不同年齡層的騎士都一網打盡。以大力闊斧的改裝手法,在不失Yamaha運動性能DNA的同時,注入令人讚嘆的視覺藝術。老編不會認為這些Sport Heritage bike會很舒適或很實用,但卻比原來的標準型號更有個性更有味道,適合那些把電單車視為玩具的中產車友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