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Honda X-ADV 750 DCT
7 Nov 2016  撰文及資料整理: Dave


本地試騎



新車抵港



Honda全新作品X-ADV,是依照2015展出的City Adventure Concept原型而來。新車採用NC750的745cc並列雙缸引擎和Honda專利DCT雙離合器波箱,馬力有54hp/6,250rpm,扭力有6.93kg-m/4,750rpm.。車重238kg,把手闊度達到910mm,座高有820mm,是一臺高頭大馬的DCT綿羊。(日版規格和歐版有輕微不同,主要是座高由820mm下降至只有790mm,離地距也162mm下降至135mm。軸距有輕微縮短,詳請請參看頁底規格表。)
X-ADV的鋼管車架,設計和Integra或NC750完全不同:因為X-ADV存為頭盔的位置由NC750的油缸位置改為座位之下。容量有21公升。相比起Integra沒有存放頭盔的空間,X-ADV的便利性更強。


新車由本田位於羅馬的研發中心負責,車身設計更注入.SUV歷奇原素,X-ADV頭輪呎吋是17吋,但尾輪是15吋。配上護手擋,車身也可加裝護架和引擎護板,強調多用途和實用性。主打天天用車的車友,日常在城市穿梳,假期去感受歷奇新路。


HondaX-ADV座姿挺直,視野廣闊。長衝程避震可應付惡劣地型。頭尾避震行程分別是153.5mm和150mm。LCD顯示屏和Honda智能車匙,前後LED燈組,都是X-ADV的標準裝備。五段式調較風檔高度,並可收納一個越野頭盔在車內,這是NC750 Integra未能做到的事。310mm雙頭碟煞、雙頭燈齊亮、41mm倒立前叉配越野輪胎,有泊車大架,都是X-ADV比Integra 750D更吸引的賣點。


新車的油缸容量是13.1公升。從側面看,X-ADV的車頭造型和高置的死氣喉,和Africa Twin很相似。事實上X-ADV的護手擋,正正是從Africa Twin CRF1000借調過來。因為X-ADV是DCT雙離合器波箱,所以NC750的D mode、三段式S mode和MT mode,也會在新車上找到。

近年Scrambler街車大熱,其中一個原因是街車可以行走輕度越野路況,而不用騎上公路性能一般,座位又很高的越野電單車。X-ADV某程度上是綿羊界別的Scrambler,既擁有自動變速、左手尾迫力,右手頭迫力的綿羊式操控,又可比一般綿羊應付更不平整的地形。多謝衝程避震及17吋頭輪,令X-ADV有更強的穿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