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Husqvarna FC350 車主報告
<<按此觀看2017全線新車介紹>>

25 Aug 2016
資料提供及新車查詢:
騎士自家店

Husqvarna四衝機器系列代號是FE和FC,二衝機器代號是TE和TC。可以出牌行街是FE和TE,而FC和TC系列是純競技落場用車種,不能出牌行街。今次介紹便是純競技競技車種,四衝機器,2017年款FC350。為我們講解的人,是資深電單車發燒友及2017年FC350車主Peter哥。
2017年Husqvarna為旗下四衝車種,加入了先進的 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在MX越野電單車上是一個突破性裝備。新掣盒有防打滑(Traction Control)開關,電腦會分析油門角度及引擎轉數情況。限制尾輪的輸出來維持抓著力,在濕地或泥漿地最為合用。新車的輪胎採用Dunlop MX3S Motocross輪胎,尾胎規格配上更闊的110/90-19輪胎,比起MY16的100/90-19闊了一點。新車引擎盤頂由以往的鋼材改用鋁合金製作,重量更輕,散熱更好。
車主Peter哥表示,試車時場地在前一天下了大雨,用2016年舊車跑圈時,當遇上幾吋厚的泥漿時尾輪會打滑,需要用油門或極力子來調整動力。但騎上2017年新款FC350便無需理會,定油過彎也不會打滑,循跡系統會自動幫忙調整動力,非常正。

Peter哥對新車另一項盛讚之處是避震系統。2017款採用全新WP AER48前叉,是一款使用氣壓及油壓吸震的前叉。用上膠囊式空氣彈簧,以及加壓油倉來提供穩定的阻尼。前叉還有30格可調壓縮及回彈阻尼。整個系統包括了空氣壓縮組件以及液壓組件,兩個組件獨立運作。新前叉標榜安全、輕巧以及容易調校。只要透過隨車的氣泵於一個閥門就可以作出預載調校,而且更比起上一代輕了1.66kg。Peter哥表示,新車的避震反應更線性更易掌握,舊款車無論怎樣調較,都不能達到新車的避震反應。

新車的CNC上下眼鏡架也有新改良,下碼採用分離式,上碼則改為橋式設計,有助改善抗扭性。22mm偏移的鍍黑鋁合金CNC眼鏡架加入了橡膠阻尼系統,能有效減震。ProTaper新軑把座具有高度防疲勞功效,把手也設有三段位置調校,方便不同體型車主。ProTaper的標誌採用化學蛀蝕方法製作,防刮防剝落。軑把中央加上了特大的Husqvarna保護軟墊,更美觀也更有安全。

2017 Husqvarna雖然採用全新車花設計,但仍然追隨著傳統的黃/藍色配白色車架,充滿瑞典簡約設計味道。制動方面,前後分別用上260mm及220mmGSK煞車碟配頭尾Brembo卡鉗,尾迫力皮的物料有改良。為方便操作,MY17的尾迫力牛角,長度比起MY16長了10mm。

除此之外,新掣盒也加入了兩段式動力模式選擇,更包括Launch Control功能。當車身在起步時,可以限制尾輪打滑的幅度,減代空轉時間,讓起步更快。操作也相當方便,當引擎怠轉時,只要在行車模式來回選擇一次,就可以啟動起步控制。當看見FI燈閃爍時,就代表已經啟動Lauch control功能。
Click to see Extra Photos!!

Click to see Extra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