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Husqvarna FE501新車抵港
06 Oct 2016  新車查詢:騎士自家店

2017 FE501引擎輕了1.7kg,是Husqvarna Enduro陣營中火力最猛的引擎。係未講車之前,先聽下2017 FE501原裝喉把靚聲先!
引擎曲軸是全新設計,慣性力更高,但重量沒有增加。此外負責驅動四個生死氣閥的單凸輪軸也是新的。配合新的CAM鏈和啤鈴,引擎檢修間距拉長至135小時。

2017年Husqvarna為旗下四衝車種,加入了先進的 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在MX越野電單車上是一個突破性裝備。新掣盒有防打滑(Traction Control)開關,電腦會分析油門角度及引擎轉數情況。限制尾輪的輸出來維持抓著力,在濕地或泥漿地最為合用。新車引擎盤頂由以往的鋼材改用鋁合金製作,重量更輕,散熱更好。
2017款車架新改良,只重8.8kg,比舊款輕了0.6kg。水力成形,激光切割的鋼管車架闊了6mm,低了2mm,抗扭性高了20%,增強行車穩定性。同時車架的縱向強度減低了30%,有利高空落地時吸引震動,讓避震有更佳表現。

避震方面,頭叉是WP Xplor 48mm倒立油壓前叉,300mm行程,是一款全新設計,主攻ENDURO。左叉負責受壓,右叉負責回彈。全部都在FORK頂位置調較。還有預載調較,可以無需工具,徒人調較預載力。尾避震是WP DCC規格,只重3.7公斤,比起上一款輕了0.36公斤。
新車的CNC上下眼鏡架也有新改良,下碼採用分離式,上碼則改為橋式設計,有助改善抗扭性。22mm偏移的鍍黑鋁合金CNC眼鏡架加入了橡膠阻尼系統,能有效減震。ProTaper新軑把座具有高度防疲勞功效,把手也設有兩段位置調校,方便不同體型車主。ProTaper的標誌採用化學蛀蝕方法製作,防刮防剝落。
2017 Husqvarna雖然採用全新車花設計,但仍然追隨著傳統的黃/藍色配白色車架,充滿瑞典簡約設計味道。制動方面,前後分別用上260mm及220mmGSK煞車碟配頭尾Brembo卡鉗,尾迫力皮的物料有改良。為方便操作,MY17的尾迫力牛角,長度比起MY16長了10mm。
除此之外,新掣盒也加入了兩段式動力模式選擇,更包括Launch Control功能。當車身在起步時,可以限制尾輪打滑的幅度,減代空轉時間,讓起步更快。操作也相當方便,當引擎怠轉時,只要在行車模式來回選擇一次,就可以啟動起步控制。當看見FI燈閃爍時,就代表已經啟動Lauch control功能。

Click to see Extra Photos!!

Click to see Extra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