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HUSQVARNA TE250 新車抵港
17 Oct 2016   製作:Eddy / Dave
新車查詢:騎士自家店

Husqvarna二衝機器系列代號是TE和TC,TE可以出牌行街,而TC系列是純競技落場用車種,不能出牌行街。全線二衝TE有150/250/300,今次介紹是可以出牌行街的二衝越野電單車2017 TE250。新車超過90%是新設計,和TC250分享著新科技,但TE更注重道路駕駛的需要。新車棄用五速而改用六前速波箱,新的離合器高度提升了4mm,曲軸高度提升了19.5mm,重心更歸一。

新引擎的氣閥系統和水冷套管都有新改良設計,引擎潦添加了counter-balancer,能抑壓引擎震動高達50%。TE250配備電撻和Mikuni TX38化油器,並有兩種動力模式。設定一是Full Power模式,設定二的出力較為柔和,適合路況濕滑時使用。

留意TE系列的頭叉仍是採用WP Xplor傳統彈簧設計,其他系列的頭叉都是AER 48 WP氣壓設計。因為引擎添置了減震平衡軸之後,引擎的震動感和四衝機器相若,令駕駛者更感舒適。

根據海外用家評語,表示TE250出力較TE300容易掌握,更適合越野駕駛。因為Keihin停產,所以新車的化油器改為Mikuni,特色是怠轉和低轉時油氣較濃,令引擎不易死火。
忘了說新車架的重量雖然比舊款輕了1.3磅,但新車架比舊款闊了6mm和低了2mm,抗扭性提升了20%,縱向剛度提升了30%。新的DCC尾避震也比舊款輕了一磅。
總而言之,新TE250出力更強,車身更輕,操控更佳。剛性更高的車架令轉向反應更快,容易調較的懸掛系統,令駕駛者可以臨場調較避震。最重要是引擎震動減少,二衝機器的power band更闊,令駕駛者更易掌握,尤其是在林道情況,細緻的油門調整,造就更強的駕馭感。

Click to see Extra Photos!!

Click to see Extra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