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V Agusta Brutale 800RR


2017 MV Agusta Brutale 800RR
2017 Brutale 800RR,建基於2016內外全新的Brutale 800。今代Brutale 800引擎輸出是116hp和8.46kg-m,而RR版的引擎輸出是140hp和8.77kg-m。方法是提升壓縮比,增加供油量和拉高引擎轉數。
新車引擎每汽缸有雙噴咀供油、換上新盤頂、新曲軸、新增設諧波減震阻尼,還有新cam鏈和張緊器。結果是令到引擎震動和噪音下降了50%!廢排標準也能符合歐四要求。壞消息是,為了符合廢排要求,排氣系統催化裝置和容積變得更大。
RR版除了馬力扭力更高之外,輪圈也是鍛造規格。錶板有ODB自我診斷功能。頭避震是43mm Marzocchi全調式倒叉,行程有125mm。尾避震是Sachs全調式單筒避震,行程有124mm。
今代Brutale無論是車架和引擎都經過全新設定。新車用料更精良,更具肌肉感,賣相也更兇惡。全LED鵝蛋形頭燈組,燈架和座位支架都是由輕量化鋁合金製作。F3機器的招牌菜三出陣列式排氣喉,現在呎吋更大,視覺上更具霸氣。外形雖然維持Brutale一貫味道,但其實所有細節都全部變改。
MV Agusta說過,現今很多電單車品牌的外型變化沒有連貫性,沒有讓人一眼便可識別的特徵。所以MV Agusta的電單車,路線會像保時捷911一樣,雖然歷代新車都內外全改,但外型不會走樣,讓途人一眼便知道是MV Agusta電單車。
新Brutale很多元素都來自Turismo Veloce 800,包括座位下中空的車架、防盜晶片車匙,直三引擎和turismo一樣有平衡軸。除了MVICS 2.0車身綜合控制系統之外,還也有EAS 2.0雙向式快速電子轉波器,無論是轉高波或拖低波,都無需縮油或扣極力子,更會自動呼油
Motor & Vehicle Integrated Control system引擎及車身綜合管理系統簡稱MVICS,當選擇不同動力模式時(共有Turismo / Sport / Rain / custom四種)、在同一轉數下,扭力會有兩種輸出,油門反應會有三級敏感度,引擎牽引力有兩級反應,cut火時間會有兩種,循跡系統所(共有8級設定)及ABS設定都會有不同的介入標準,來符合當時的需要。
ABS系統是Bosch 9 Plus系統,結合RLM防起尾防護功能(Rear wheel lift-up mitigation),確保緊急煞車時不會煞到尾輪離地。MV的八段式可調轉向釘把及專用釘把碼是Brutale 800 RR標準裝備,Brutale 800沒有。
MV Agusta 直三800機器以高性能為中心思想,發展出多款各具不同個性和功能的電單車型號。由跑車F3開始,到街車Brutale,再有滑胎車Rivale和縮尾街車的Dragster。然後有巡航車Stradale,更有科幻外型的巡航車Turismo Veloce,都令車迷看得心花怒放,難以取捨。街車Brutale相比其他同門師兄弟,用途較全面,所以性格不及其他師兄弟特出。但其實Brutale 800有精品級RR型號,用料比標準版更精良,避震和輪圈的級數更高,馬力高達140HP。Brutale 800 RR雖然是街車,但極速達到245km/h,只怕你捱不住風壓。
 
 
121154 broadcast14 121154 broadcast13 121154 broadcast06
b3 800 rr intro b3 800 rr 5 b3 800 rr 1
b3 800 rr detail 1 b3 800 rr detail 2 b3 800 rr detail 4
b3 800 rr detail 3 b3 800 rr detail 5 b3 800 rr detail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