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Triumph Street Cup 900 華麗登場

28 Nov 2016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新車售價:HK$ 13x,xxx.

英國Triumph電單車其中一款皇牌長青型號Bonneville電單車,在2016年得到全面革新。改良的方針集中在提升運動性能和燃燒效益,新車更安全也更慳油。廠方也推出不同風格的改裝部品,讓車主盡顯個性。採用全新水冷直二引擎,配合電子油門、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慳力滑式極力子和ABS系統,令車迷眼前一亮。新一代Triumph Bonneville分拆為三款不同級別型號:最強的Thruxton R、T120和Street Twin,而今次登場的Street Cup,塗上Two-tone對比鮮明的色調,是Street Twin的變奏版本。
由街車形態走向Cafe Racer形態,換上止滑皮單座位的Street Cup,座位較Street Twin高。小風擋之後的跑車化低把手,同時裝上一對能見度不算十分好的後鏡。新車佈局讓駕駛者坐得較後,同時雙手伸得較前。留意Street Cup以街車把手的上眼鏡架為基礎,再換上一條向下屈曲的把手。這個玩法可以節省成本,也有利車主透過扭動把手來微調駕駛姿勢。

雖然Street Cup看似可以隨時更換街車高置把手,但留意Street Cup的前傾角和拖曳距,都比Street Twin更為跑車化:前傾角較細,拖蚔蚔曳距也較短,如果貿然換上街車把手,操控可能會有過敏反應。

Street Cup沿用Street Twin的油缸,但腳踏來自高性能的Thruxton R,令駕駛者雙腳放得較後和較高。錶板也來自Thruxton R,秉承著跑車氣氛。

Street Twin是Bonneville陣營中售價最相宜的型號,而Street Cup則在Steet Twin的基礎上,再增添多一分跑味和玩味。排氣量一樣是900cc,除了採用水冷之外,引擎曲軸也由360度點火時序改為270度點火時序,Street Cup的排氣喉較短身,令排氣聲頻更有脈動感。配合電子油門和多點式電噴系統,供油份量更精準,所以新車比起以前865cc風油冷機器慳油了36%!
但慳油的代價,是峰值馬力不見突出。Street Cup身負900cc排氣量,但峰值馬力只有55Hp。考慮到新引擎是水冷規格並提升了壓縮比至10.5:1,55HP輸出肯定是廠方刻意壓抑的結果,以便將來推出更高馬力的產品。不過Street Cup的扭力高達8.15kg-m,比起以前多了18%扭力,而且只在三千多轉便全數發放,令新車相當容易駕駛,加速力也相當強勁。相起起街車Street Twin,擁有低把手和小風擋的Street Cup,更適合高速行車。
全新設計的LCD錶板,既有傳統的模擬式指針、又有多功能顯示,包括:波段顯示、循跡系統狀態、燃油存量、實時耗油量、餘下行車里數、時鐘及維修提示燈等。轉向把手上有按鈕方便選擇功能。新車更可對應TPMS胎壓監察系統,也可以加裝發熱手柄。差點忘記說車匙配備原廠晶片防盜功能,座下也有USB供電插座,設備配套相當現代化。

Click to see More & Extra Photos!!

Click to see More & Extra Photos!!

根據 Steet Twin的駕駛表現,預計Street Cup的油門反應也會一樣是細緻和沒有遲滯感。雖然油缸容量只有12升,但在正常駕駛橫式下,甚至是略為積極的駕駛情況,續航距仍有機會長達240km,Street Cup仍然很慳油。五前速波箱和新的Assist Slipper clutch慳力滑式極力子的表現也會一如以往地優良,轉波動作準確流暢,扣極力子又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