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SCRAMBLER
MACH 2.0音速版


18 DEC 2017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Ducati Scrambler又有新型號抵港,今次係由美國加州著名機車改裝鬼才Roland Sands負責主理的Mach 2.0。賣點先有闊體式鋁合金把手,低角度把手令坐姿較一般Scrambler前傾。然後配以Flat Track Pro座墊。再來是死氣喉及引擎盤頂均採是黑色為主調。車身上拉絲散熱片也具備英倫風味。

最重要是Mach 2.0車身上的RSD (Roland Sands Design)拉花,設計出以簡單線條與明亮配色的圖案,洋溢著70年代典型美國西岸風格。據說設計靈感來自Scrambler服裝系列中的Bell Cross Idol頭盔。換句話說,Mach 2.0車主一定要買埋呢款頭盔先叫襯到絕。

稱得上Mach 2.0,是因為在1965年有Mach 1.0的存在。改裝車要出師有名,必先要找到一個歷史落腳點,然後才能振振有詞地致敬。在1965年,Ducati的Mach 1正式發售,並和Scrambler 250使用著相同引擎。Mach 1在當年是速度最快的250量產車,極速高達160km/h,曾勇奪人島大賽及24 Horas del Montjuic冠軍。Ducati輝煌歷史和追求速度的精神。而鐘情Mach 2.0的人,如果不是Roland Sands的Fans,便是愛好70年代美國西岸風格的復古迷。

在2017年,沿自Monster的803CC的雙缸油冷機器,莫名其妙地和Mach扯上關係,搖身一變,在眾多Scrambler型號之中又多了一個Mach 2.0型號。其實Scrambler與Mach是兩款不同車系,當年更各自發展出其他不同車款,Scrambler是Ducati進軍美國的成功代表作,Mach則主攻歐洲。如今Ducati將兩輛車的名字結合在一起,真係估佢唔到。

Mach,馬赫是速度單位。一馬赫相等於一倍音速。現在Mach 2.0即係兩倍音速?講下笑姐,總之Scrambler Mach 2.0,代表著Ducati輝煌歷史和追求速度的精神。而鐘情Mach 2.0的人,如果不是Roland Sands的Fans,便是愛好70年代美國西岸風格的復古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