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Honda 全新Goldwing GL1800 & GL1800 Touring


Action

15 images

Details

33 images

Goldwing

21 images

2018 全新Honda Goldwing 1800 Touring
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07 Aug 2018   Write up: Dave
新車查詢: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本頁面中的產品介紹內容僅供參考,產品具體信息請以實物為準。
2018 Honda Goldwing GL1800裡裡外外都是全新設計,全新外型和配套大家有目共睹不同多說。最重要是全新引擎、全新車架、全新頭擔、全新波箱、還有全新電子防護系統及其他先進功能。 
 
魔鬼總在細節裡,全新Goldwing也一樣。只有Honda Goldwing才擁有電單車Air-Bag系統(來港版本未有配備)。怕推車?怕泊車?新Goldwing除了有電動後波之外,還有電動前波,兩者的移動速度都和步行相若,方便車主在狹窄的空間作出細緻的車身移動。
 
一條車匙可撻車和開關尾箱?全新Goldwing更進一步,Keyless無匙系統掌管車尾行李箱的開關。車主只需把車匙安放在口袋之中,便可以做所有事情,十分方便。以上只是甜品,以下再介紹主菜:
全新Goldwing的引擎雖然仍是水平對向六汽缸格局,排氣量是1833cc,和舊款只差1cc。但新引擎由12汽閥改為24汽閥,除了輸出更高之外,體積也更細小,比舊引擎輕了6.4kg。還有全新車架和尾搖臂。視乎不同型號和配件,新車最多可以輕了48kg!
新車的乾重輕了,濕重也一樣輕了。因為新油缸容量由25L縮少至21L,入滿油也比以前輕了。雖然油缸存量少了4L,但受惠於更有效益的引擎和減磅車身,令新舊Goldwing的續航距仍然相若。

重量輕了只是新車的副作用,真正的優點是全新車架和引擎的佈局。新車體更窄,重心更前和更低,騎士也坐得更前,直接提升操控度。
關於操控,新Goldwing還有全新武器:頭擔採用Double-wishbone設計而不是傳統的套管前叉。什麼是雙願骨?即是類似BMW Duolever設計的雙A臂頭擔,這設計最大的好處,是在轉向時仍然可以隨便施以制動,不會影響頭輪的抓地力。
 
在緊急煞車時,套管前叉因為前叉受壓收縮的關係,電單車會出現俯衝情況。頭輪負重增加,雖然方便煞車,但頭輪變得呆滯,不利轉向。車身因為軸距變短的關係,也容易變得不穩定。

相反,擁有雙A臂頭擔的電單車,連接頭輪的只是雙A臂。大家可以看到新Goldwing連接頭輪的是一對金屬臂,收縮部份是連接車架的單筒避震,頭輪保持靈活,軸距也沒有變短,車身仍然穩定,仍然可以轉向。
新Goldwing有分標準版和Touring版,買邊部好呢?單看外表Goldwing版較為乾淨俐落,Touring版有後座乘客靠背、尾箱和扶手,看似擁腫得多。但當看完細節之後,一定要買Touring版!
 
因為電動前波、七速DCT波箱和Air-Bag,只限Touring版獨有。而且Touring版的後座乘客靠背、尾箱和扶手可以成份拆走!再加上電動風擋,Touring版的享受完勝標準版。標準版只有六速手動波箱和電動後波,不設電動前波和Air-Big保護。 
 
 

頭尾LED燈組、7吋TFT顯示屏、Hill start assist(HSA)、全新按鍵設計、藍芽連接、Apple Car Play和GPS導航(來港版本未必配備),都展現出新車新思維。

全電子油門帶來四重動力模式Rain/Econ/Touring/Sport,Rain最柔,Sport最猛。如果在DCT版本上,離合器接合的速度和轉波所需的轉數都會不同。柔mode離合器會放慢一點,讓行車柔順一點,乘客會更舒適,轉波的轉數也會低一點。
在猛mode時離合器會放快一點,帶來更接直的加速或減速,頓挫感較明顯。轉波的轉數也會高一點和維持時間較長,讓引擎充份發揮力量。

此外,電子
避震預載和油阻特性、Traction controlHonda的叫法是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 (HSTC) 和CBS聯動煞車系統,都會因應著不同動力模式,自動進入不同設定。
只有745mm高的的發熱座位,高質音響系統、自動取消轉向燈號、輪胎氣壓監測系統、定速巡航功能、電動調較風擋.......全新Honda Goldwing GL1800: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本頁面中的產品介紹內容僅供參考,產品具體信息請以實物為準。

Action

15 images

Details

33 images

Goldwing

21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