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Moto Guzzi
V7 III Carbon限量紅盤


18 June 2018
新車查詢:Moto Plex Hong Kong

Carbon版是V7 III的限量版,只做1921臺。紅盤頂、紅鮑魚、消光黑車身、Alcantara座墊,再用上大量碳纖部件,便是V7 III Carbon。咁快講完?ar....咁我地先由V7 III開始講起。
V7 III的引擎經過全新改造,換上剛性更高的鋁合金曲軸箱,新的機底油槽和曲軸。曲軸箱的散熱能力也有提升,包括改善潤滑油的使再循環系統和機油噴咀等等。缸徑和衝程雖然維持不變,但活塞、盤頂和汽缸都是全新設計。

排氣系統也是全新設計,雖然廢排質素能符合歐四要求,但出力仍比以前增長了10%:峰值馬力由48hp增加至52hp/6,200rpm,扭力輕微增量6.13kg-m,但所需轉數提升至4,900rpm,令引擎的工作幅度更大,駕駛樂趣更高。
2017年是Moto Guzzi慶祝五十週年的大日子。適逢其會,MG最受歡迎的電單車作品V7,也推出全新第三代作品,1967-2017這組數字,令新車別具意義。新V7 III除了原有的Stone/Special/Racer三款型號之外,更特別新增Annivrsario五十週年紀念版。

各款V7 III,展現出來的分別都比以前更明顯。雙搖籃鋼管車架的前後重心分佈維持在前46%尾54%。轉向鵝頸經過篇補強,轉向幾何也經過修改。尾避震採用一對可以調較預載的Kayaba避震。乘客腳踏向前移和調低了高度,讓乘客坐得更舒適。新車的座高也調低至770mm。
V7是五前速,V7 II是六前速。V7 III當然也是六前速波箱,但一波和六波齒輪比過修改,提升起步反應和極速能力。乾式離合器的直徑也增至170mm,令極力子更耐用,性能穩定。ABS和MGCT循跡系統當然也是新車的標準裝備。

Moto Guzzi Traction Control可作兩段調較,甚至可以關閉。2017 MOTO GUZZI V7 III在古典和特式外型的包裝之內,身懷與時並進的現代科技。770mm座高和相宜的售價,令V7 III繼續成為Moto Guzzi旗下最廣受大眾歡迎的搶手作品。
講完V7 III,可以集中講番V7 III Carbon。Carbon版和其他V7一樣,擁有豐富的原創性,並透過大量碳纖維組件和現代品質結合,呈現高品味設計。Carbon版縮短了的碳纖維擋泥板以及碳纖維側面整流罩,都是經過設計師細心的設計 。 V7 III Carbon擁有完全啞光的黑色外觀,可以令紅色細節部分更加突出。

Brembo前製動卡鉗,側面整流罩上的標誌和油缸上的Eagle都是採用紅色。在紅色細節當中,最突出的是在引擎上的紅色氣缸蓋,而裝在V7系列上'Made in Mandello'的引擎也是頗具特色。
專為V7 III Carbon而設計的座位 ,棌用來了全新的防水又耐用的高級物料Alcantara,適合戶外使用。座位上亦加上了紅色的車線,是現在相當流行的風格靈感,任何喜歡精緻細節的人都會喜歡。油缸蓋是由黑色鋁合金製成,大燈框架也是黑色的,電子燃油噴注蓋和後制動泵也是黑色。

Carbon版的限量序號在黑色鋁合金製的把手碼上面:廠方只會生產1921台V7III Carbon,這個數字可以回顧Moto Guzzi成立的那一年。 V7 III Carbon目前是V7 III家族中唯一的型號擁有以限量序號生產製造的成員,遵循在該系列中擁有“限量版”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