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riumph - The New Speed Triple S & Speed Triple RS

Details

24 images

Style

26 images

Triple S

14 images

TripleRS

14 images


2018 Triumph - The New Speed Triple
Triple S & Triple RS
19 Feb 2018   Presented by : Dave

自1994年起,Triumph旗下的Speed Triple電單車,便是街頭戰士的代名詞。但近年風頭被親弟675直三的Street Triple搶去不少,踏入2018年,輪到1050cc直三的Speed Triple發威,廠方提出多項改良,並推出S和RS兩個版本,以饗一眾喜愛大馬力車迷。

最新一代的Speed Triple,既追求操控,也沒有放棄動力的增長。廠方聲稱,今代作品是最先進和最強大的Speed Triple。新的S和RS型號,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改進,尤其是RS,提供最高的規格水平,同時保留完美的平衡度。

RS重量減輕了3公斤,具有較高的光潔度和高級細節,前擋泥板和散熱器罩上的碳纖維車身,以及全新的RS貼花和Belly肚兜。

廠方聲稱新Speed Tripe的操控會更輕快靈敏,攻彎反應更銳利。多謝獨特的Twin Spar鋁合金車架和單搖臂,還有高規格的避震、Brembo高級的制動部件4活塞2墊M4.34徑向Monobloc卡鉗和Diablo Supercorsa高性能輪胎。

Speed Triple RS頭尾避震分別是43 mm Öhlins NIX30倒立頭叉和Öhlins TTX36雙管尾避震。Speed Triple S的頭尾避震則是43 mm Showa倒叉和Showa monoshock單筒尾避震。兩款車全部都可以調較預載、壓縮和回彈。

新車的直三引擎排氣量仍然是1050cc,但引擎內部有105件零件都是全新設計,令峰值馬力提升了7%至150hp,扭力也提升了4%至11.93kg-m。新引擎轉數上限提升了1000rpm,轉數變化更活躍,推升轉數的速度更快,引擎設定也更歡迎車主長期以高轉演出。新的排氣喉強調飽滿和狂野的排氣音色,尤其是RS標配了Arrow高性能排氣管,排氣聲浪更迷人。

 
新車錶版是五吋全彩TFT顯示屏,電子油門提供了五種騎行模式,制盒上的按鍵也有LED背光顯示。
新一代Speed Triple配備了慣性測量單元(IMU)可以持續地測量車身側傾,俯仰,偏航,傾斜角度和加速度。所以Cornering ABS和Traction Control,都是Speed Triple的標準裝備,確保新車的制動力,滑移率和扭矩控制,都有最佳分配,改善直線騎行和轉彎表現。定速巡航和DRL日光巡航燈,也是新車的賣點。而RS版更配備Keyless系統,Carbon製作的輕量化車身部件,和磨沙鋁合金副車架。

為提高性能,發動機更新包括新的輕型曲柄齒輪,更輕的Nikasil鍍層鋁製缸套,較小的起動馬達,以及較輕的電池和交流發電機。配置活塞和帶有優化排氣口的新型氣缸蓋改善了氣體流量,提供更高的壓縮比以實現增加的功率輸出。新的機油底殼降低了發動機的油位,減少了阻力並改善了重量分配。重新佈置的機油系統現在將機油通過頂部墊圈運行到氣缸頭部,允許去除外部油管,改進造型和減少重量。

廠方為新車準備了超過五十款補品,包括黑色陽極氧化數控加工迫力油壺,超薄LED指揮燈,碳纖維油箱,低座墊,車架及前叉保護器,散熱器防護裝置,小風擋,乘客扶手,行李箱和加熱把手等等。無論是追求型格、提升性能或是強調實用性都一一照顧周全。


Details

24 images

Style

26 images

Triple S

14 images

TripleRS

14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