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Scrambler Cafe Racer
2019新色新改良!

04 July 2019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Ducati 全線Scrambler在2019年得到新改良,最重要是Cornering ABS是標準配備,相當吸引。LED日行燈,懂得自動熄燈的LED轉向燈都是新設備。還有LCD顯示屏增設波段顯示及燃油計。細節部份也有襯色更改,例如黑色機器殼、淚滴型油缸和車身兩側的飾板採用同一鋁材製作等等。
 
至於Cafe Racer方面,最正係Silver Ice Matte霧冰銀新色撞上藍車架及藍座墊。呢個顏色組合來自Ducati經典125GP Desmo,放在Scrambler Cafe Racer身上,便是摩登經典,洋溢著浪漫和貴氣。






頭尾17吋復古鋼線輪圈和連接在把手末端的鋁材後鏡,都帶出60年代英倫感覺。配襯著Brembo徑向式制動卡鉗和直泵的高性能配套,制動性能符合現代跑車標準,令人倍感安全。


Cafe racer的彎向操控,非常好。因為新車改用了17吋直徑頭輪、修改了前叉避震特性、又更改了前傾角、令前叉更直、軸距更短、前制動又改用Brembo直泵,又配了靚胎,所以非常喜歡劈彎,處理彎道能力很高。

和其他Ducati Scrambler相比,Cafe racer相當好彎。雖然Cafe racer改用了clip-on分離式低把手的關係,但舒適性仍然相當高。相比起真正跑車,Cafe racer的把手其實仍然很高。

Cafe racer車款以Scrambler Icon為基,引擎也是803cc V2 SOHC設定,但絕不是換上一對分離式低把手便算。雖然新車的分離式把手,比Icon低了超過170mm,也向前移了超過150mm,但主菜是新車修改了前傾角及拖曳距,令頭擔更直,讓攻彎性能趨向跑車化。


究竟Ducati是如何修改轉向幾何呢?第一招是頭輪由18吋改用17吋直徑頭輪,降低了頭擔。第二招是把副車架修改,放入一支較長的尾避震,把車尾和座位抬高,輪胎也改用了Pirelli Diablo rosso II高性能輪胎。

新車的後鏡、座位、頭燈、風擋都是Cafe Racer專有的。而焦點在車尾兩側,一對可以更換的54號碼牌。呢個號碼來自Bruno Spiaggiari,廠方希望車迷能細閱相關典故,刺激起購買慾。新的死氣喉和Full Throttle版本一樣,都是配備Termignoni死氣喉。
 

2019 Ducati Scrambler Cafe Racer
規格表
引擎 四衝風油冷Desmodromic90°V2兩活瓣
缸徑x衝程 88.0 mm x 66.0 mm
壓縮比11.1: 1
總排氣量 803cc
馬力 73hp/8,250rpm
扭力 6.83g-m / 5,750rpm  
車架 Trellis綑架式吊陣車架
傳動 APTC濕式多片極力子,六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50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懸掛 Kayaba 41mm倒叉150mm行程
後懸掛 Kayaba單筒式附預載調較150mm行程
前傾角 21.8°
拖曳距 93.9mm  
輪胎(前) 120/70 - R17
輪胎(後) 180/55 - R17
前掣動 330mm煞車碟配Brembo M4-32
             Bosch Cornering ABS煞車系統
後掣動 245mm單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x闊x高 2107 x 810 x 1090mm
軸距 1436mm
離地距 -- mm
座高  805mm
乾重/濕重 180kg / 196kg (油缸九成滿)
油缸容量 13.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