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久候了!
全新Versys 1000SE到港!

展開Kawasaki 歷奇新一頁!

.

 
年尾時候,人人都講緊2020有咩新車。但正所謂百鳥在林,都不及一鳥在手。眼前呢部Versys 1000SE,雖然係2019年款,但卻是全新型號,到現在才現身香港。重要事先講:新Versys 1000 SE的泊車大架,輕到你唔信!何止一踩就起。即使站在車上,左腳一伸,便起到泊車大架。簡直係一大改良!

如果有人問,Kawasaki那一臺電單車樣樣皆能,又靚仔,又好砌,又實用?答案一定是2019 Versys 1000 SE。第三代Versys由外型到科技都全部到位,而且論價錢一定會比BMW、Ducati和KTM的同類作品便宜一截,是2019年咁多款新車之中,其中一臺令我們心動的重車。

新Versys 1000雖然1043cc直四機器和車架沒有大改動,馬力輸出也沒有大幅增長,但內外配套卻全面升級。外表翻新換上更少負壓的新風擋,全車燈組都是LED(包括尾牌燈及指揮燈,美版除外),新Versys也有新錶板,錶板旁的12V供電座納為2019的標配。呀,新車重有一個非常含蓄的小啄咀。
Versys 1000的載貨能力一向強勁,
副車架強壯,尾版面積瞭闊。
SE版前後都係電子避震
座下有電子避震的驅動馬達。
風擋可以徒手調較高低,留意風擋開孔,
減低高速時的負壓效應。
操作介面、左右手柄按鈕都係全新設計
快速轉波、制動規格全線升級
線條複雜的車頭啡呤
對騎士的天氣保護進一步加強。








定速巡航也是Versys的新功能,但當駕駛者扣動極力子、迫力牛角、踩煞車或轉波桿時,定速功能便會取消。如果系統感應到輪胎有打滑狀況也會自動取消定速。

2019 Versys 1000是三代Versys中最靚仔的一款,但真正值租之處係內部的改良。新車有電子節氣閥設計,配合ride-by-wire技術,提供以往機械式節氣閥不能做到的精準效果。油門線性表現及低中轉的力度輸出,都比以前更平順易控。







新Versys 1000的前掣動是2 x 310mm半浮式菊花碟 配單件徑向式4活塞對向卡鉗,升了級!尾掣動是250mm菊花碟配單活塞卡鉗。新車的標準座高是840mm,另有820mm低座墊可以讓車主選購。

留意Versys 1000會分為標準版及SE版,大家一定要揀SE版,點解?






KCMF(Kawasaki Cornering Management Function)是主因。這個新加裝備掌管了Traction Control、Cornering ABS和電子避震。專有名詞是KTRC(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H2和ZX-10R同級的KECS(Kawasaki Electronic Control Suspension),KIBS(Kawasaki Intelligent anti-lock Brake System)。KCMF透過不斷盡察車身斜斜角度、行車動態和輪胎轉動情況,調節引擎輸出、制動力度和避震特性,為新Versys 1000提供更安全的駕駛環境。

因為SE版有Bosch六軸慣性力感應儀、有車身傾斜感應能力,所以有Cornering ABS,也有三段式轉向燈。其實要快速分辨標準版和SE版,可以觀看車頭兩側有否長條型的轉向燈Cornering Lights。SE版獨有車身兩側有轉向燈,內彎的三盞轉向燈能依照車身不同傾斜角度時順序亮起,車身越斜,亮燈越多,為彎心提供適合角度的照明。





SE版也有和ZX-10R SE同級的KECS半主動式電子避震(Kawasaki Electronically Controlled Suspension),自動連接power mode動力模式,當騎士選擇Sport、Road、Rain或Rider自選模式時,避震特性會持續調節油阻,務求做出最理想的避震反應。配備KECS的尾避震也可預調三種不同預載:單騎、單騎有行李、雙騎有行李。

選擇SE版的其中一個重要理由,便是來自H2 SE的TFT全彩顯示屏,有兩款佈局選擇,並能提供大量行車資訊。車主並可以下載川崎專用的Rideology app,以藍芽把手機和Versys連接,在手機上顯示GPS坐標記錄、各式電子防護系統的調較,和改動TFT顯示屏的顯示模式。



SE版有新的大風擋,在高速行車時減少負壓,能夠減少亂流對後座乘客的干擾。風擋也可以徒手調較高度,但仍需雙手操作,行車時不能調較。發熱手柄、護手擋都是SE版的標配。SE版也有KQS雙向快速轉波系統,不論上高波或是拖低波都不用扣極力子,簡直係當自動波咁用。

以上裝備,標準版都可以補錢後加。但樣樣都要補錢,最重要的車身傾斜感應系統主導下才有的Cornering ABS,轉向燈,電子避震連接動力模式的切換,即使係補錢都買唔到。重有,SE版的有大面積的車漆,都是採用高度耐用的啞光漆,具有自動修復輕微花痕的修補能力,標準版沒有的。所以大家要直接買SE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