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2019 W800 Cafe / Street
經典重生!全新制作!

20 Apr 2019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Kawasaki W800雖然在2011面世,但引擎的基本技術沿用1999年W650。亦因為W800的廢排不能符合歐盟四期要求,所以廠方決定為W800劃上句號,在20016年推出Final Edition以饗車迷。經過三年休養生息,Kawasaki團隊經過重新設計並引入現代科技及配套,讓新W800能夠符合現代廢排標準,並分拆成為Cafe和Street兩款型號,重新上架,以饗全球Retro車迷。   
新車的廢排符合歐四標準,並加引Assist & Slipper Clutch既慳力又可令尾轆平穩的滑式極力子,全新鋼管車架係Kawasaki advanced analysis程式的全新作品,ABS制動,燈組也引入LED頭燈,設計細緻精美,不讓BMW的RNineT專美。


Kawasaki W系電單車早在1966面世,當年產品型號是W1,是川崎當時排氣量最大的電單車。W650由99年推出市場,直到2011年先有新車款W800出現。W650/W800的標誌是風冷引擎右側有一支企出來的金屬桿,這其實是驅動凸輪軸的直齒傘齒輪。W800的機械規格由引擎到車架到制動到避震都保留當代retro的規格,但供油系統採用電子燃油噴注,懷舊油缸內藏現代科技的高壓燃油管,更採用雙重節氣閥和12孔噴咀來提升油門反應,排氣系統內也有雙重催化裝置。 

引擎刻意採用一個較重的飛輪,以營造較強的慣性力,提升中段扭力及行車的平順感。低頻有勁的直二風冷引擎喉聲,也是廠方用心調較出來的,因為這是W800的重要賣點。DFI供油系統,留意D是Digital,不是Direct,只是數位噴注,不是直接噴注:)
 
W800引擎內置減震平衡軸,有效減低引擎震動。壓縮比只有8.4:1的773cc風冷並列雙缸引擎,最大扭力早在2,000rpm已經出現,配合較重的飛輪儲存動力,強調慣性速度和低扭的樂趣。還有360度曲軸,提升獨特的排氣聲浪。和W650相比,新車W800的缸徑雖然大了5mm,但活塞重量仍然一樣,見證著造工和用料的進步。氣閥開合的時間雖然和W650一樣,但W800採用了輪廓更肥的凸輪軸,活瓣開啟的時間快,但關上的速度較慢,有助提升性能表現。 
W800擁有好多便利二人同車生活的設計,例如雙頭盔鎖和乘客扶手。駕駛者在起大架時也可利用乘客扶手借力。在厚而矮的座墊之下,可收藏U鎖。為增加玩樂趣味,W800全車大量部件棄塑膠而選用金屬製作。
 

W800 CAFE

Cafe版的轉向把手和座墊都有專屬設計,Clubman設計的M字轉向把手,又低又窄。車手座位更有尾墊突起,方便車手伏低時支撐上身。Cafe版用色是鎂灰襯銀,並配上適電鍍 。 
 
輕巧,平順,低座,轉向角度大,簡直像一臺放大了的學神車,無論閣下是新牌或是雪藏牌,坐上W800都不會感到壓力。極力子牛角有五段調較,迫力牛角有四段調較。豐厚的中低轉扭力,成就了從容的駕駛體驗。即時的加速感,在合法速度之內令人總感到有聲又有畫。即使落了車,騎完W800後,笑容還是會掛在臉上。
 
W800 STREET

 

 
Street版的轉向把手較高,座墊也較平坦。車手和乘客之間的距離更近,乘坐姿勢也更舒適。Street版用色比Cafe版更單調,以啞黑為主。廠方說這是方便車主改裝。
 
 
相比起Kawasaki另一Reto Bike Z900RS,W800無論是動力、避震和制動的設定都是偏向平淡的。直二風冷機器馬力只有48hp,配上41mm正立套管叉和雙筒避震,320mm頭碟种270mm尾碟,頭尾轆直徑都是18吋的W800,只是一臺足夠正常使用的舒適街車。
 
 
 
新W800的車架看似眼熟,其實是全新設計。因為鋼管的外徑雖然不變,但其實厚薄是根據Kawasaki advanced analysis程式的平算結果來製作。在剛性、操控和重量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對於擅長利用不同車款來建立自我形象的潮人,或者對當代機車歷史有極深情意結的車迷來說,見到W800簡直會有如獲至寶的重生感覺。點解?既可以享受到retro口味,又不用擔心舊機件不可靠的問題,比起坐時光穿梳機返回50年代買新車更正,因為現代造工技術進步,部件更精細,烤漆或電鍍都更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