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Moto Guzzi V85 TT
新車抵港





   



Moto Guzzi V85 TT現已在Mandello del Lario正式投入生產,預計二月底便可以在歐洲各大Motoplex和Moto Guzzi經銷商上架。由於V85 TT是MG車迷們最熱切期待的車款,所以透過網站預約試車的人數,現在已超越了八千人!預訂試車的人主要來自意大利,德國,法國,英國,西班牙和奧地利。幾天前,預訂也開始來自美國市場。

Moto Guzzi V85概念車首次在2017年EICMA展出,成為車廠最引人注目的歷奇車種。經過一年時間,廠方充份看到市場抱著正面的反響,終於落實投產。新型號將命名為V85 TT(TT代表'Tutto Terreno',意思是全地形)。投產作品和原型車的分別不算多,只因為是售價考慮,在細節配套上有少許分別,但這台新款中型歷奇車總算落實從概念到生產的階段。

853cc風冷橫向V2引擎,每汽缸有兩個鈦合金氣閥,壓縮比10.5:1。缸徑和衝程分別是84mm和77mm,馬力有80hp/7,750rpm,扭力8.16 kg-m/5000 rpm。電子油門,節氣閥口徑52mm,油缸容量有21升,包括後備油5升。廢排符合歐四要求。

離合器是乾式單碟設計,並不是常見的濕式多片設計。六速波箱,由五波開始已是超比波設計,五波是1 : 0.96,六波是1 : 0.889。


V85 TT是Moto Guzzi第一款經典的歷奇車種,提供最先進的性能和技術,風格體現了Moto Guzzi的價值和近百年的傳統。它是圍繞一個新的技術平台創建的,由創新的80馬力,80牛米,橫向90°V型雙引擎提供動力,符合Moto Guzzi的傳統,其建築模型和騎行感覺是獨一無二的。



頭擔是41mm倒叉,行程有170mm。尾單筒避震,行程也是170mm,附有預載及回彈調較。頭制動是Brembo徑向式四活塞卡鉗配320mm孖碟,尾制動是兩活塞單浮鉗配260mm制動碟。座高是830mm,乾重和濕重分別是208kg和229kg。

頭尾輪直徑分別是前19吋尾17吋鋼線鈴,輪胎呎吋分別是110/80-19和150/70-17,留意輪胎有Air Chamber設計,即是輪圈和輪胎之間,內有一條幼身內膽胎專心保護輪圈,即使輪胎刺穿或胎壓偏低,內膽胎仍然可以保護輪圈並提供支撐力。是越野車的高級裝備。
V85 TT由日常通勤代步,以至旅遊或越野探險,都能滿足車主的需要。因為新車搭建在一個先進的技術平台上,有多重動力選擇,ABS和Traction control。Moto Guzzi MIA應用程序允許騎士將他們的智能手機連接到V85 TT,進一步擴展了錶板未能顯示的功能。廠方也為新車提供各種特殊配件。

V85使用一臺全新開發的風油冷90度橫置850cc V2引擎,馬力有80hp。全新設計的鋼管車架,配合鋁合金尾搖臂,既輕量化又高剛性。V85 TT定位介乎在V7和V9之間的輕度越野V85,確保不同層別的顧客群都一一收入網內。





Travelling to live, the V85 is an adventure everyday是廠方對V85的點題。V85 TT外型經典,廠方定義是專注於旅遊的Classic Enduro,外形向當年的NTX650和Quota 1000車款致敬。廠方強調雙騎仍有一定舒適性,並有實際本領。

長衝程避震和軸傳動,都是V85的實力本錢。粗壯的副車架,確保有足夠的載貨能力,尾箱是直接裝在車架上,確保有足夠的承重力。闊把手、護手擋和高風擋,都是V85吸引賣點。長衝程倒叉和徑向式制動卡鉗,再加上線條簡單但粗獷的機器護板,完全是以實用性為設計考量。



儘管V85 TT具有復古外觀,但它配備了全現代彩色TFT顯示屏,ABS,牽引力控制和LED照明。憑藉寬大的豪華座椅和後行李架,V85 TT適合遠程騎行。 它的護手,環繞式鋁製防滑板和19“/ 17”鋼線輪圈,也極適合越野任務。不過V85 TT實用又全面的設計,其實也適合天天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