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Brutale 1000 Serie Oro
無比珍貴 限量最狂

四十三萬名駒,交車喇!

21 Dec 2019   Production: Jerry / Loretta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Brutale 1000 Serie Oro,全球限量300部,
隨車搭配鈦合金排氣管和特別訂製的專用套件,
完美提升這台高性能街車卓越的性能,
並重新定義這個級距的產品。


由左至右:
車主Stephan、文偉老闆Johhny和Jason


在2020年MV Agusta推出馬力高達208hp的Brutale 1000RR,以自然吸氣直四機器來說,無罩式街車馬力tune到咁盡,的確好吸引。但Brutale 1000RR都未算最威,因為Brutale 1000RR只是大量生產的普及版,Brutale 1000 Serie Oro才是原創版,限量300臺,選用碳纖輪圈,馬力更狂去到211hp。廠方說極速去到302km/h仍然安全。


而今晚的主角,便是無比珍貴,限量最狂的Brutale 1000 Serie Oro。Serie Oro是意大利文,Oro是黃金的意思,所以新車的中文名應稱為Brutale 1000黃金系列吧?Brutale 1000 Serie Oro與WSBK F4 RC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MV Agusta將賽道上積累的所有經驗全部灌輸到了Brutale 1000 Serie Oro引擎中,該引擎創造了​​高性能街車的新紀錄,同時仍然符合污染和噪音法規。







在引擎技術方面,MV Agusta並沒有捨棄Brutale車系的經典四缸配置,透過重新開發的頂尖材料、設計和電控系統,創造出全新世代的超高性能四缸引擎。這項艱難的工程也締造出在轉速13,450轉/分鐘最大208馬力的全新紀錄,扭力為115.5Nm。


透過專用賽車套件,包括SC-Project鈦合金排氣管和專用ECU,最大馬力可在13,600轉/分時提升至212馬力的巔峰數值。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性能數據證明這顆引擎將成為量產中最強大的自然進氣式四缸引擎之一,而Brutale 1000 Serie Oro無庸置疑的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高性能街車之一。

 
透過專用賽車套件,包括SC-Project鈦合金排氣管和專用ECU,最大馬力可在13,600轉/分時提升至212馬力的巔峰數值。

Stephan來自瑞士,居港九年,玩了電單車二十年。上一臺愛駒是MV Agusta F4 1000,
現在對NK Brutale相當著迷,所以見到限量版1000 Serie Oro完全無法反抗。


MV Agusta與Eldor合作開發了一款專用於Brutale 1000 Serie Oro的全新ECU。 由完整的Ride-by-Wire系統管理,並由IMU慣性平台調節,使操控性能媲美超高性能賽車。循跡系統8級可調或停用,Bosch 9.1 ABS系統即使在極端煞車條件下也能將後輪保持在地面上,更搭載了胎壓偵測系統。


MV Agusta在“複合車體結構”一直是領先的佼佼者,鉬鉻合金格架連接到鋁製側板,MV Agusta一直保留了這個經典設計,這也將用於2019年MotoGP Moto2賽車上。但在這之前,我們可以先在Brutale 1000 Serie Oro身上看到它與強大性能的引擎做出完美的搭配。

 


全新車體設計和空氣動力學的獨特組合使Brutale 1000 Serie Oro同時俱備高性能街車的靈活操控與專業賽車的穩定性。為了因應每小時超過300公里的卓越性能,採用專為賽車而設計是不可或缺的要求。把手採用分離式而不是常見的高把手,強調了這款車極具運動風格的特色。


當高速氣流通過位於散熱器旁的擾流板,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提高下壓力所帶來的高速穩定性,並有效地增加前輪高速負載。下壓力效應在超過200 km/hr的速度下顯著提高穩定性和加速度。這一直都是MV Agusta在高性能街車領域的強項。

 


制動系統一如既往地採用最先進的Brembo Stylema卡鉗,搭配直徑320mm浮碟。碳纖維輪框有助於將簧下荷重和慣性降至最低。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套件,並在碳纖維編織中使用陽極氧化的紅銅線,賦予它獨特的視覺衝擊並有助於改善結構的剛性。採用鋰電池也是降低車體重量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以及許多CNC加工套件。極致工藝讓Brutale 1000 Serie Oro總重量僅為驚人的184公斤。


橢圓形的大燈、油箱和尾部整流罩等強烈特徵元素一直都是Brutale家族的風格設計。此設計是向MV Agusta初代Brutale致敬。全LED的大燈由慣性平台控制,根據傾斜角度照亮轉向處,利於安全騎行。每次啟動車輛時,頭燈內部會顯露出彩色光芒,並形成轉向燈座所呈現的“X”形狀。這個設計搭配前後日行燈,即使在白天,也能使車輛清晰可見。

 


所有重要的引擎資訊及電子功能都顯示在5英寸彩色TFT儀表板上,解析度為800 x 480像素。騎士能將智慧型手機透過藍牙連接到儀表板,以管理來電,短訊和音樂。


CRC設計部門對於細節的特色也不留遺力,例如可替換的單座蓋上時尚、優雅。分離式扶手、純手工製作的乘客座椅,超高質感與底層的碳纖維尾殼互相呼應。



引擎  水冷四行程DOHC並列四缸
排氣量 998cc
壓縮比 13.65:1
最高馬力 208(212)hp@13.450rpm
最大扭力 115Nm@9.300rpm
供油 噴射供油
啟動 電發啟動
傳動 六前速濕式多片
軸距 1432mm
前避震Ohlins Nix30 Tin倒叉,電調,120mm行程
後避震 Ohlins TTX全調電子避震,120mm行程 
前制動 Brembo GP幅射式卡鉗搭配320mm雙碟
後制動 Brembo 四活塞卡鉗搭配220mm單碟
輪胎(前) 120/70 ZR 17 
輪胎(後) 200/55 ZR 17 
車寬 1031mm
最低地上高 141mm
座高 845mm
乾重 186公斤
油箱容量 19L
安全極速 302km/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