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2019 Brutale RR LH44
Lewis Hamilton限量版

01 July 2019 新車查  文偉電單車中心


眼前這臺Brutale 800RR,是由五屆F1方程式世界冠軍車手劉易斯·咸美頓有份參與設計的特別版LH44。LH是他的名字縮寫,44號是他的賽車編號。Brutale 800 RR LH44只做144臺,更顯珍貴。

Brutale 800共有四個型號,分別是馬力最低的標準版,兩款RR版和馬力最強的RC版。LH44是其中一款RR版,馬力是140hp,和最強的RC版只差10hp。


全黑死氣喉、LH44專用輪圈、豪華而層次感豐富的專用座墊、電鍍紅牛角以及大量碳纖飾件,都令LH44特別版與別不同。




Brutale 800RR引擎輸出是140hp,扭力是8.77kg-m。增強馬力的方法是提升壓縮比,增加供油量和拉高引擎轉數。RR版除了馬力扭力更高之外,輪圈也是鍛造規格。錶板有ODB自我診斷功能。頭避震是43mm Marzocchi全調式倒叉,行程有125mm。尾避震是Sachs全調式單筒避震,行程有124mm。

Brutale 800RR引擎每汽缸有雙噴咀供油、換上新盤頂、新曲軸、新增設諧波減震阻尼,還有新cam鏈和張緊器。結果是令到引擎震動和噪音下降了50%!廢排標準也能符合歐四要求。壞消息是,為了符合廢排要求,排氣系統催化裝置和容積變得更大。

全LED鵝蛋形頭燈組,燈架和座位支架都是由輕量化鋁合金製作。F3機器的招牌菜三出陣列式排氣喉,現在呎吋更大,視覺上更具霸氣。外形雖然維持Brutale一貫味道,但其實所有細節都全部變改。

Motor & Vehicle Integrated Control system引擎及車身綜合管理系統簡稱MVICS,當選擇不同動力模式時(共有Turismo / Sport / Rain / custom四種)、在同一轉數下,扭力會有兩種輸出,油門反應會有三級敏感度,引擎牽引力有兩級反應,cut火時間會有兩種,循跡系統所(共有8級設定)及ABS設定都會有不同的介入標準,來符合當時的需要。
 
今代Brutale很多元素都來自Turismo Veloce 800,包括座位下中空的車架、防盜晶片車匙,直三引擎和turismo一樣有平衡軸。除了MVICS 2.0車身綜合控制系統之外,還也有EAS 2.0雙向式快速電子轉波器,無論是轉高波或拖低波,都無需縮油或扣極力子,更會自動呼油。
ABS系統是Bosch 9 Plus系統,結合RLM防起尾防護功能(Rear wheel lift-up mitigation),確保緊急煞車時不會煞到尾輪離地。MV的八段式可調轉向釘把及專用釘把碼是Brutale 800 RR標準裝備,Brutale 800沒有。

MV Agusta 直三800機器以高性能為中心思想,發展出多款各具不同個性和功能的電單車型號。由跑車F3開始,到街車Brutale,再有滑胎車Rivale和縮尾街車的Dragster。然後有巡航車Stradale,更有科幻外型的巡航車Turismo Veloce,都令車迷看得心花怒放,難以取捨。

精品級RR型號的用料既比標準版更精良,避震和輪圈的級數更高,馬力更高達140HP,極速更達到245km/h!Brutale相比其他同門師兄弟,性能一樣強悍,用途也較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