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2019 F4 RC
可以合法行街的超電廠跑

26 June 2019 新車查  文偉電單車中心

MV Agusta一直信奉以賽車經驗來提升產品質素,所以MV Agusta賽車隊Reparto Corse一直都是廠方技研的溫床。所以推出的RC限量版實屬搶手之作,車身除了拉上專屬廠花之外,也比標準版搭載了更精良的零部件。 

F4有四個版本,F4 RC是頂級版。RC是Reparto Corse的縮寫,2019年獲得RC名號加冕的MV電單車有Turismo Veloce、F3 675、F3 800、Bruatel、Dragster和最強的F4。繼F3 800 RC和Dragster 800 RC到港,今次也輪到最強超電廠跑F4 RC到港。

引擎內部採用鈦金屬連桿、精研平衡過的曲軸、經過改良和研磨的進氣囗、浸碳處理的油泵頂杯。同樣經過浸碳處理的部件還有六速卡式波箱。


F4 RC隨車附送一個大木盒,內裡有一份落場專用的ECU模組和一套鈦金屬SC-Project排氣系統。無論是否落場,車主都會第一時間裝上,盡情感受由205HP升上212HP,極速達到302km/h的廠跑激情。
貴為RC版本,除了避震制動都是頂級規格。前後避震分別是Ohlins NIX 30 TiN-coated倒叉和Ohlins TTX36。制動規格和Ducati Panigale V4看齊,都是Brembo Stilema 四頭鮑配320mm T-Drive全浮煞車孖碟,尾制動是Nissin四頭卡鉗配210mm煞車碟。ABS系統是Bosch ABS 9 Plus,雖然沒有cornering ABS,但仍有防起尾功能。


F4 RC車身還有碳纖維泥檔和鋁合金吊碼。迫力和極力子羊角,都是採用7075高剛性鋁合金並以電腦車床來製作,隨車更隨送尾輪起車架、專屬車套和出廠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