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PGO Alpha Max 125 Naked

 
Production: Eddy  新車查詢: PGO香港總代理 - 德勤


PGO ALPHA MAX 125 NAKED ! 以ALPHA MAX為基礎,加入新嘅越野把手,新的儀錶板高規格 LED 全車燈 STOP & GO怠速啟停系統更是省油好幫手,煞車牛角還升級為可調整款式


ALPHAMAX 125強調操控性及安全性。雖是125,但頭尾輪圈都是12吋直徑,在同級極限中,致力提供最穩定的操控性能。新車引擎採用油冷式4V設計,並採用RobustCoolingTechnology來確保散熱效率。


Robust CoolingTechnology是PGO針對細機器的需要,自家研發出來的散熱技術。再加上採用NASA活塞,確保引擎長時間高速運轉,都能保持穩定效率。此外,燃油供應由德國BOSCH燃油噴射系統主理,令燃燒室內的油氣混合更均勻,提升出力順暢度及延長引擎壽命。


Alphamax最大馬力是11.1ps/8,250rpm,最大扭力是1.05kg-m/6,500rpm。常用轉數是6,000 - 8,000rpm。高轉時並未感到引擎會有勉強感覺,車身的穩定程度也很好。不過受到路況所限,8,000rpm以後想把引擎轉速再提升的話便比較難。預計新車磨合後,配合適合的路況,車主會享受到這區域的表現。


細車的賣點是輕巧,慳油和方便。如果彎向性佳,便絕時是Bonus。PGO表示ALPHA MAX125的車身傾斜角度非常高,左面有44度,右面有43.2度。如此大的傾角,大大馨增加了彎速和駕駛樂趣。新車的避震規格都是正立套管前叉配雙筒式五段預載調較尾避震,表現偏硬。在急需減速的情況下,前叉在下沉後仍能維持一定吸震表現。後避震在高速大彎的穩定性也相當不俗。但慢車行走不平路面時,後輪彈跳情況明顯,反而頭避震仍能維持舒適感。

 
新車也有STOP &GO怠速啟停系統,由ECU控制整合。原廠設定為停車三秒鐘熄火,不過車主可以自行調較時間。怕不怕經常撻車會加重機件負擔?PGO選用耐磨碳刷啟動馬達,可以延長馬達壽命。也有PGO獨家專利"SMART大燈控制器",大幅減少熄火狀態時對電池的消耗,確保電池壽命,並可兼顧夜間行駛安全。廠方表示採用STOP&GO功能時,市區騎乘約可以慳油5-10%,並可減少一氧化碳及懸浮微粒,聽落幾掂喎。若然閣下都係唔喜歡這設定,可以直接關閉它。


雖然只是125細車仔,但AlphaMax的分離式LED鷹眼大燈,簡直是炯炯有神。採用多重反射面的燈組設計令照射面積寬廣,夜晚跑山有足夠的安全保障。頭燈中央內有一條LED日間行車位置燈,把大燈和高燈區隔開:大燈在上,高燈在下。菱形LED方向燈及一對彷似是怒視豎眉的LED尾燈,肯定會讚嘆現今小綿羊的精美程度。


PGO把Combined BrakeSystem重新改良,計算出最佳前後煞車比例,達到縮短煞車距離的目標。前迫力碟直徑245mm,配單向三活塞卡鉗。後迫力碟直徑200mm,配兩活塞卡鉗。當按下左牛角時,後輪兩活塞卡鉗會全力介入,並會連動前輪A和B制動卡鉗一起幫忙煞車。當拉下右牛角制動時,前制動卡鉗的C卡鉗會一起加入制動中,提供最大煞車力度。


單扣左迫力,雖然前輪卡鉗只有一個活塞作動,但仍產生明顯制動力,騎士會感到前叉有下沉。聯動煞車系統的用意是讓車輛在制動時更穩定,減少後輪因為快速減速而鎖死甩尾的機會。


日常生活方面,新車的座位下能收納開面頭盔及少量其它用品,還有USB充電座。後鏡採用新設計,可以更輕鬆地調整鏡面角度。車尾內置式的乘客扶手,雖然美觀,但第一次上車的乘客可能要提一提佢。

2019 PGO
ALPHA MAX 125 Naked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 油冷單汽缸
缸徑x衝程  - mm x - mm
壓縮比  10.1:1
總排氣量 125cc
最高馬力 11.1ps / 8250rpm
最大扭力 1.05kg-m / 65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尾置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前)110/70 - 12
輪胎(後)120/70 - 12
前掣動 245mm煞車碟配單向三活塞卡鉗
後掣動 200mm煞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CBS連動
長 闊 高 1870 x 660 x 1140 mm
軸距 -- mm
座高 -mm
乾重 123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