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PGO旅跑Tigra 200 ABS
同級唯一採用DOHC機器!

 
Production: 阿鴻 / Eddy  新車查詢:德勤電單車服務中心
2019 PGO Tigra ABS 運動旅跑新選,全新 DOHC 單缸雙凸輪軸水冷引擎,最大馬力更可達 19.7ps,採用單槍側置多連桿後懸吊系統同時操控性也全面進化,穩定性更優異。TIGRA 200 幾乎可說轉型至旅跑車,車頭有短風鏡之外,車頭燈組全面 LED 化,更有大型置物空間,前後碟煞,還用BOSH 10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前後輪採用 13 吋胎輕量化鋁圈 。多段合一防盜磁石鎖,下方為 USB 充電,可提供  2.0 規格快速充電功能,左邊為彈出式油箱蓋,油箱總容量 8 公升,中央還有折疊式掛勾,並且具有防跳脫設計。
 
儀錶板新的造型設計全液晶顯示,彩色LED轉速錶,下方時速錶大面積提示車速,兩旁則是水溫與油量錶,下方還有行車電腦、里程、時間以及電壓,再進一步則是能設定時間之外,還有自我檢測功能,可看到 ECU 當下的錯誤碼,也能檢測看看 ISC 怠速馬達與 TPS 節流閥開度等資訊。

錶板上見到有北極熊圖像,是因為新車有Stop & GO 引擎怠速啟停系統,可在停紅燈時熄火,停止排放廢氣,及降低燃油消耗 。
後輪避震設計是單筒側置多連桿,擺放位置雖然慳位,但座下儲物空間不算太大, 勉強可以放一個呎吋正常的 full face頭盔。但如果頭盔有翼有角的話,可以唔使諗。最穩陣係 放一個四份三開面頭盔。儲物艙的長度,也因為要在前端收納電池而縮短了儲物位置 。幸好Tigra 200還有一個面積合理的平地臺,可以運送體積更大的物件。 
 
LED大燈搭配LED導光條設計 ,LED 尾燈下方有著倒 W 字樣的 LED 導光條,相當易認。


 
起步想有勁,轉數約四千轉左右。不愧為DOHC雙凸輪軸引擎,越扭越有! 去到8000轉才開始放緩。感覺良好,起步頭段發揮適中,車身引擎有少許震動,但仍可接受。去到中段開始漸入佳境,發揮動力, 車速不斷提升,震盪感也慢慢消除。
PGO Tigra一向注重操控,Tigra 200也不例外。新車的避震感覺良好,後避震使用六連桿水平懸掛設計,吸震力良好。反而感覺有點硬身,層次感可以更強。透過多連桿式後避震,使重心感覺更低,無論高速轉彎及低速轉向,都能感覺到低重心帶來的安全感。 
 
制動方面,新車的頭輪使用267mm對向式四活塞卡鉗,後制動也是用2活塞卡鉗,應付156kg乾重車身,足夠有餘。現在還有ABS系統,濕地都冇有怕。 
 
 
Tigra 200 ABS的實力絕對可以跑中長途通勤。但因為車身細小操控又靈活,所以在鬧市中穿梭,才是它的真正強項。  
 
2019 PGO
Tigra 200 ABS
規格表
引擎 四衝水冷雙凸輪軸DOHC單缸4活瓣
馬力:19.7ps/ 8,500rpm
扭力:17.5Nm / 7,500rpm
缸徑x衝程 95mm x 63.4mm
壓縮比 10.8 : 1
排氣量 198.8cc
車架形式 高剛性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變速系統,乾式離合器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懸掛 33mm 正立前叉
後懸掛 單槍側置水平六連桿懸吊系統
輪胎(前) 120/70 -13
輪胎(後) 140/70 -13
前制動 267mm碟配4活塞輻射固定式卡鉗
後制動 245mm碟煞配雙活塞固定卡鉗
BOSCH 10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保護
長x闊x高 2000x745x1100mm
最低離地距 370mm
座高 785mm
乾重 156kg
油缸容量 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