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Vespa Colours Night
全新Vespa GTS 300 HPE Super / SuperSport / SuperTech

21 JUNE 2019  新車查詢:MOTOPLEX HK

在2019年6月20日,Motoplex在荔枝角某商場內舉行了Vespa Colours Night,同場除了展示50週年Primavera系列之外,更有車迷期待已久的2019全新GTS 300 HPE發佈會。MotoPlex香港概念店董事總經理葉智聰先生及Piaggio Asia Pacific 業務發展經理 Pierre Sainton先生在場為大家講解最新車系。

HPE的全寫係High Performance Engine,在GTS 300系列當中,分別被應用到GTS 300 HPE、GTS 300 HPE Touring、GTS 300 HPE Super、GTS 300 HPE SuperSport和GTS 300 HPE SuperTech。
會上展出香港Motoplex會引入的三款最新HPE引擎車系:GTS 300 HPE Super、GTS 300 HPE SuperSport 以及 GTS 300 HPE SuperTech。主辦單位更邀請到多位Vespa發燒友,同場展出他們極具收藏及歷史價值的愛車,讓來賓可以近距離飽覽不同年代的Vespa作品!

新GTS 300的排氣量雖然依舊是278cc,但這臺水冷單汽缸4V SOHC高性能HPE引擎,能在7,250轉提供24PS馬力,輸出提高了12%。2.65kg-m最高扭力所需轉數雖然提升至5,250 rpm,但扭力也提升了18%。

HPE的秘密來自凸輪軸改用更進取的輪廓,以及從滾輪挺桿啟動的正時系統中獲得了新的氣門升程時間。再加上進氣管路改用一個更加寬大的風盒來穩定空氣/燃料比,從而在低速時既可以提高扭矩輸出,在高轉時馬力輸出也更強。
在排氣量不變的前提下,既要符合歐盟四期廢排標準,又能提高引擎輸出,說明Piaggio進一步提升燃燒效益和減低機械阻力。根據WMTC的油耗測試標準,新GTS 300車系從原本的每一百公里需耗3.4L汽油,進步到只需3.2L汽油。輸出增加了,油耗卻下降了。

全新Vespa GTS 300 HPE除了保持VESPA GTS 300特別精巧的車身設計之外,更是Vespa 品牌中馬力表現最好最環保省油坐墊舒適度最高的車款。當中以的GTS SuperTech加入4.3” TFT液晶屏幕及藍芽功能結合科技的設計增添型格。


GTS 300全線系列除以更強HPE馬力的引擎之外, 更以LED前後燈規格跟上潮流。不知不覺間GTS系列已經誕生15年, 新系列HPE的設計概念: 保存傳統義大利品牌及獨特設計之餘, 同時亦滿足現代鐵騎士對馬力的需求。由第一代GTS 以200cc引擎於2003年開始發展, 期間不斷改進 . 直到去年米蘭車展Piaggio 展示全新Vespa GTS 300 HPE。
 
各款型號到底有何分別呢?其實機件都是一樣,只是配件不同。座墊、避震彈簧顏色、輪圈用色是最容易分辨的地方。GTS 300HPE和300 Touring HPE的輪圈都是銀色,頭擔避震彈簧顏色都是銀色。

GTS 300 HPE Super除了提供亮麗光面的經典紅,黑,白色之外, 2019年也新增活潑可愛黃色俾大家選擇。頭擔避震彈簧是紅色,輪圈配有銀邊,座墊的骨位拉線也更明顯。

一向以低調磨沙車身著名的GTS SuperSport,頭擔避震彈簧是紅色,輪圈則以全黑示人,座墊的骨位拉線較低調。除保留跑羊氣色之餘, 配以【太空灰】同全新【金屬藍】展示人前。


SuperTech 更是 GTS系列內最矚目的一員,融合經典與科技的結晶, 配以大熱光面【海豚灰】及【火山碳】示人。新車的頭擔避震彈簧顏色是獨有的黃色,黑色輪圈和Supersport相同。但Supertech的主菜是配備4.3 吋 TFT 液晶螢幕,可以透過全新的 Vespa MIA 系統與 iOS 或 Android 等Smartphone連接。

除了可以讓儀錶板通知來電顯示,並且可以透過車輛上的按鍵或專屬安全帽透過藍芽進行語音操作: 包括接聽電話, 播放音樂或進行導航都可以搭配以 TFT 液晶儀錶板上使用。聽歌接電話呢d只係基本野,進一步擴展了錶板未能顯示的功能才是主菜。透過智能電話,能實時顯示引擎轉數和車速,更能實時顯示正在輸出多少馬力和扭力這些有趣數據。



VESPA GTS 300 SUPER HPE
BLACK VULCANO


VESPA GTS 300 SUPER HPE
RED PASSIONE


VESPA GTS 300 SUPER HPE
WHITE INNOCENZA



VESPA GTS 300 SUPER HPE
YELLOW SOLE



VESPA GTS 300 SUPER SPORT HPE
BLUE VIVACE


VESPA GTS 300 SUPER SPORT HPE
GREY MATT


VESPA GTS 300 SUPERTECH HPE

 
意大利生產Vespa係五十至七十年代係香港隨處可見,經歷不同年代既變遷,街上Vespa已經漸漸成為復古玩物。早係1946年Vespa已經開發第一代「綿羊仔」,車身前方上經典Piaggio廠徽。 當年創新的Vespa綿羊迅速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 : 有人好奇 ; 有人驚喜。當然亦有人對於新品種的綿羊心存懷疑。

在廠方公佈車款的同時,Pontedera工廠正忙著組裝首批50輛新車。剛發表的初頭幾個月,Vespa就收到數千張訂單。全世界最知名的綿羊,就此展開它的輝煌旅程。
不朽的經典《羅馬假期》更令Vespa席捲整個意大利, 甚至伸延至世界各地. 至於香港, Vespa更成為了香港警隊、政府部門及多間公共機構指定採用座駕, 其簡約又型格的設計, 深受一眾車迷及工商職業人士追捧。
意大利經典高級電單車品牌Vespa50年代推出以來,一直以其簡約又型格的意式設計,深受用家歡迎,品牌更不斷推陳出新。Piaggio集團係上年正式開設首間MotoPlex香港概念旗艦店,展示集團旗下四大品牌-Piaggio、Vespa、Aprilia及Moto Guzzi的多元化產品。

 
概念店目的將香港國際文化與意大利的品味、風格、歷史和技術相融結合,為本地電單車愛好者打造精彩獨特的電單車體驗。

2019 Vespa GTS 300 HPE Super

引擎  四衝水冷HPE SOHC單汽缸4汽閥
缸徑x衝程 75.0 mm x 63.0 mm
排氣量 278.3 cc
最高馬力  23.5 hp/8,250rpm
最大扭力  2.65kg-m/5,250rpm
車架形式 鋼板車架
傳動系統 CVT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Lambda感應器
前懸掛  單搖臂 配雙效應油壓前叉 
後懸掛   雙筒油壓避震附四段預載調較
輪胎(前)  120/70 - 12
輪胎(後)  130/70 - 12
前掣動  220mm單碟 ABS/ASR
後掣動  220mm單碟 ABS/ASR
長x闊x高  1950 x 755 x --mm
軸距 1375mm
座高  790mm
車重  160kg 
油缸容量  8.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