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
(特別版貴少少:HK$37,800)

23 July 2019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amaha Motor Taiwan在2019年四月以Beast Mode為名,推出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Yamaha與Monster Energy開始在今年度的MotoGP賽場上的合作。在台灣,承接著這種精神,Yamaha也與Monster Energy展開在地的聯名活動,將Beast Mode帶給每位Yamaha及Monster Energy的粉絲。

首先登場的是Yamaha CYGNUS-X的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藉著優越的運動性,兼具外觀與操控的最佳組合,長期征服台灣各大賽事。如此與勝利齊驅的印象,正是這次以CYGNUS-X做基礎,打造的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

現款Cygnus X在2018年推出,屬於勁戰第五代車款。和第四代相比,機件大至不變,但引入ABS版和換上新外型。全新反射式LED頭燈及縱向定位燈,有效提高亮度;高識別線狀LED尾燈及集中式煞車燈,讓整體造型如同戰鬥機推進器般充滿速度感。 新車既保留以往的優點,也提升了時尚感和生活便利。


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在色彩上承襲征戰MotoGP賽場的YZR-M1的全新塗裝,由Monster Energy的黑和Yamaha Factory Racing的藍形成的斜面,構成主要的配色,並以藍色的條紋,為流線的造型帶來更動感的表現。

車身多處再加上極高識別度的魔爪商標,刻畫出Yamaha的魅與Monster Energy之完美組合。此外,車體上的音叉符號,也由市售車的銀色調整成Yamaha於頂級賽事專屬的金色音叉,為的就是使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能透過此象徵符號,和每個人共同分享Yamaha古往今來的賽車歷史與榮耀。


在眾多125綿羊當中,Cygnus 125並不是以動力見稱,而是操控。這份精妙穩健的操控感,來自車架剛性、重心分佈和避震的設定。新Cygnus X在頭擔的油壓阻力有再下苦功,直路盡頭扣煞入彎,頭擔的穩妥感超越小綿羊的範籌,令人可以放心late brake,fing入彎道。攻彎是勁戰最好玩的地方,因為上佳的平衡感和安定感,讓騎士可以靠均速過彎,落山會更好玩。但論直線加速,或是收油再起,或是要靠油門逃離彎道,便不是它的主場了。

回想起以前試騎第五代勁戰時,記得引擎在怠轉時,可感覺車底傳來少許震動,但絕對可以接受。即使高轉行駛,車身同樣也沒有太大震盪。新勁戰除了抑震功夫到家之外,也致力如何增加動力傳遞效率及減少馬力流失這兩個課題上做過功課。新車也採用了圓筒式空氣濾清器及增加了排氣管膨脹室容積,可兼顧引擎性能及降低引擎的噪音。


125小綿通常不設轉數錶,難得新勁戰有。以三千餘轉起步,常用轉數在五千至六千餘轉左右。在市區行車,時速輕快地在40-80km/h之間遊走。在開大油門催谷下,俾少少時間,錶速應可破百。難得引擎聲浪亦沒有太大,不會好像聲嘶力竭的感覺。

NEW CYGNUS-X ABS版搭載與重車MT-09相同日本ADVICS最新第三代ABS科技,每秒100次以上的頻率監控前後輪速差,於必要時介入控制煞車系統,降低煞車鎖死造成輪胎打滑,行車操控更有保障。

頭尾12吋輪圈,配上真正平地臺,腳位充裕。一般背囊或上機hand carry行李,都可以直接放在地台。

全新大尺寸LCD多功能儀表、12V充電座、28.2L大容量置物箱等,讓機能便利性全面升級。 留意座下可否容下全罩式大頭盔,還要視乎個別頭盔的呎吋和外形設計。

CYGNUS-X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
排氣量 125 c.c.
引擎形式 四行程空冷燃油噴射
汽缸材質 鋁合金電鍍陶瓷汽缸
氣閥數 4V
前剎系統 Φ245mm碟煞+ABS
後剎系統 Φ200mm後碟煞+ABS
後避震器 後雙避震器
輪圈 12吋鋁合金
輪胎(前) 110/70-12 47L
輪胎(後) 120/70-12 51L
前大燈 LED
定位燈 LED
尾燈 LED
儀錶版 液晶多功能顯示
主開關 7 合 1
防盜裝置 龍頭鎖&磁石防盜
加油口位置 前置
長x寬x高(mm) 1,890 × 690 × 1,120 mm
軸距(mm) 1,305
乾燥重量(kg)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