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 MOTOGP車手們試騎RS 660:
未試過咁輕快!可以放心劈!

 
RS660絕對係Aprilia車廠的收銀機。點解?因為用料靚、性能高,最重要係價錢會比V4車款便宜一大截,車重又輕一截,有更多人可以駕馭。



全新直二RS 660將會在2020年十月投產,Aprilia MotoGP廠隊車手ALEIX ESPARGARÓ,BRADLEY SMITH和LORENZO SAVADORI捉緊時間把握機會,在距離本週末在MISANO舉行的第二回MotoGP比賽僅幾天前,在賽道上首次試騎RS 660。試騎後他們的意見是:從未試過如此輕快又充滿駕駛樂趣的街道跑車。專業車手只需幾圈時間便得出結論,而且意見是一致的:RS 660在車架結構的質量和引擎性能方面,絕對是Aprilia又一傑作。RS 660能夠在日常街道上,提供與在賽道上一樣的駕駛樂趣。


Aleix Espargarό說:“它非常穩定,引擎真的很有推力。我真的很喜歡快速換檔功能。" Bradley Smith笑著說:“在前兩個彎道之後,您完全有信心,真是不可思議。” Lorenzo Savadori補充說:“最重要的是,我對RS 660的舒適感到相當驚訝。我發現這是一輛非常舒適的街道跑車。” RS 660標誌著Aprilia新時代的開始,它是由Aprilia Racing部門所研發,結合最新電子技術,全新一代輕量級和高性能中量級街跑。新車滿足了普羅車迷對操控和友善並存的訴求。


車重只有169公斤,但馬力卻有100HP。RS 660能夠在公路上和偶爾的賽道中激動人心,為運動理念詮釋了新標準,無論是新人或是老手們,都一樣可以樂在其中。


鋁合金車架、鋁合金尾擔,是正規跑車的標準。前傾式直二引擎佈局,具有低重心和低熱量的優點。廢排符合歐五標準。引擎曲軸的相位點火時間是現今主流直二引擎常見的270°,原因是為了穩定的扭力輸出,間接提升尾輪牽引力。


270°點火的Bonus是排氣聲音也和360°或180°相位點火的引擎不同,更為獨特。相比起V4引擎,RS660的直二引擎便像只有V4的前半截。由於沒有後面兩個汽缸,所以熱量明顯較低,重心也較前傾,車架也可以做得更緊湊,人車重心更歸一。



RS660乾重只有169kg,相當輕巧,但仍可搾出100hp馬力。考慮到輕巧車身和具備良好操控的先天條件,這100hp落在乾重只有169kg的RS660身上,絕對可以打敗其他排氣量更高,但汽缸數量更多,重量也更高的車款。


車仔雖然細細,但RS660一樣配備六軸IMU慣性感應儀,提供最全面的電子防護。Traction control、Cornering ABS、五種駕駛模式、雙向快速轉波、Wheelie control和引擎牽引力調較全部有齊!正喇卦?


唔好以為RS660一味識快,佢都識得嘆下世界o既。定速巡航都是跟車標配,中量級跑車都有定速巡航,真係估佢唔到。一條大直路唔想全程伏低,可以set左定速巡航,俾上身同埋隻手休息一下咁話。


前後制動卡鉗部由Brembo把關,雙頭碟直徑係320mm。避震相比頂級車款還有D距離,RS660前叉係Kayaba 41mm倒叉,尾避震直情冇牌子添。不過咁,用落覺得真係唔夠玩,先再換都係未遲喇。



家下跑車興玩擾流翼,RSV4有,RS660都有。車頭兩側啡呤向左右鼓起成為擾流翼,在高速時可以增加下壓力咁話。


見到五吋TFT彩屏,就知道RS660可以連接智能電話,享用Aprilia的多媒體平台。還有車頭LED位置燈,設計意念也是抄自RS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