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Streetfighter V4 /V4 S
街車進入220hp新時代



     
 
在270km/h時,前輪下壓力有20kg,尾輪下壓力有8kg


咩話Streetfighter V4有220hp?同一副1103cc Desmosedici Stradale V4機器,2018年Panigale V4都只係得214hp乍喎?冷靜D,220hp係以換左Racing 喉計算先有呢個數,常規狀況下,無論係V4或V4S,Streetfighter V4都"只係"得208hp。


參考番2018年的Panigale V4:214 hp/13,000rpm、12.64 kg-m/10,000rpm 。所以Streetfighter V4全線輸出都比Panigale V4為低。不過唔好以為街車化調較之下,峰值輸出所需的轉數都一定會下調。SF V4係208hp/12,750rpm、12.54 kg-m/11,500rpm。

 

V4 S前後避震都係Ohlins Smart EC 2.0電子避震


SF V4製造峰值馬力所需的轉數只是低了250rpm。但扭力下降了,所需轉數卻提升了1500rpm,奇怪。更怪是街車去啡呤後,車重竟然比有啡呤的Panigale V4更重!


Panigale V4和V4S的裝備重量分別是198kg和195kg。SF V4和V4S分別是201kg和199kg。正路推算,應該係輪圈的質地不同,導至兩車重量有輕微差別。


V4 釘把係Sachs,V4S係Ohlins Smart EC 2.0電子釘把


SF V4和V4 S的引擎車架制動和用色、輪胎都沒有分別。分別係頭尾避震、轉向釘把和輪圈。V4用Showa BPF前叉,Sachs尾避震和轉向釘把。V4 S前後避震及釘把都係Ohlins Smart EC 2.0電子避震。重有Marchesini三柱式鍛鈴。


自從Panigale V4R有翼之後,2020 Panigale V4S會加翼,Streetfighter V4都有,重係每邊兩隻共四隻翼!搞到成隻水翼船咁有咩用呢?在高速時可增加下壓力,令車身更穩定更貼地。廠方表示,在270km/h時,前輪下壓力有20kg,尾輪下壓力有8kg。


Streetfighter引擎經過街車化調較,減速比也有修改,降低了極速,以提高扭力傳送。在時速96公里時,尾輪扭力會比跑車Panigale V4多31%,平均也會多了10%扭力輸出。


為增加舒適度,Streetfighter的座墊比起Panigale加厚了少許。一字式轉向把手高過油缸,絕對比跑車舒適。但為了方便高速過彎的你,SF V4的座姿被拉後,方便向前伏低。


六軸IMU提供一系列電子防護,並進化至EVO 2另一層次:ABS Cornering、Traction Control (DTC)、Slide Control (DSC)、Wheelie Control (DWC) 、Power Launch (DPL)、Quick Shift up/down (DQS) 、Engine Brake Control (EBC) 、Electronic Suspension (DES) 。


三重動力模式有Race/Sport/Street,Race mode和Sport mode雖然都是208hp,但Race mode的電子防護最不敏感,而Sport mode的防護級數高,設定保守。Street封印在155hp,電子防護最保守。

 


Panigale的五吋TFT彩屏和Brembo Stylema單體式俓向卡鉗,全部都繼續沿用在SF V4身上。


預計V4 S的售價會比V4貴兩成,上架日期是2020年春季。係時候儲定錢.....
















SF V4S 新車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