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Husqvarna TX300i

專為封閉式野外賽道而設

18 Aug 2019 新車查詢:騎士自家店 
Husqvarna四衝機器系列代號是FE和FC,二衝機器代號是TE和TC。可以出牌行街是FE和TE,而FC和TC系列是純競技落場用車種,不能出牌行街,E或C就代表了enduro或motocross。但今次介紹的車款,雖然是純種競技的二衝機器車款,但不是TC,而是TX。 
TX是專為封閉式野外賽道而設,所以TX的頭尾牙比一般的Motocross電單車,擁有更高極速,尾段可達到時速150幾公里!大部份Motocross電單車的極速只有時速佰餘公里。所以TX可以說是競賽版的越野車。TX300i 是輕巧的二衝引擎用上電子燃油噴注系統,而且用上低油耗設計,排放也相對較少。設計上不但重心集中,更加入了平衡軸以減少引擎震動。 
2019 Husqvarna TX300 全新車花,新加頭尾沙板有Husqvarna logo。操作時帶來更佳手感的Magura頭尾制動系統,Magura油壓離合器,換上新物料的座墊,止滑能力更高。此外,電池也會採用全新2.2 Ah鋰離子規格,供電更穩定。 
汽缸設計上把燃油噴咀設置成向下噴油,令燃油跟向上升的空氣有更好的霧化,從而確保更有效的燃燒。配上39mm蝴蝶掩,蝴蝶掩設有額外的TPS油門位置感應器(throttle position sensor),將空氣流量的數據傳給ECU,從而計算2T及燃油的輸出量。 
TX300i 配有大油缸、原廠跟車尾胎係Dunlop Geomax AT81F,呎吋是流行的110/100-18吋以及側架,令車身更適合激烈戰況中使用。新車也有Map switch and traction control掣,還有電撻功能,既安全又方便。採用WP XACT 48mm倒立前叉,獨立氣壓及油壓吸震,並提供預載回彈及下壓全調校功能,配合新款WP XACT單筒彈簧避震,可調校組件。 
 
2020 Husqvarna
TX300i
規格表
引擎 二衝水冷程單汽缸
缸徑x衝程 72 x 72mm
排氣量 293.2c
鉻鉬鋼管製成的中央管架
濕式多片6前速,鏈條傳動
前懸掛 48mm WP XACT倒立套筒前叉
310mm行程
後懸掛 WP XACT單筒彈簧避震
300mm行程

前輪胎 90/90-21
後輪胎 110/100-18
前制動 260mm鑽孔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制動 220mm鑽孔碟配單活塞卡鉗
- x - x 高-mm
軸距 1485 mm
最低離地距 375mm
座高 950mm
乾重 101.5kg
油缸容量 8.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