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oto Guzzi 長夜有我
V7 III Stone Night Pack

   
22 Apr 2020  新車查詢: MotoPlex HK


2020年,Moto Guzzi對V7 III系列進行了更新,引入了兩種新型號。首先是標準版V7 III Stone Night Pack,具有完整的LED燈組和特定的樣式細節。另一款是V7 III Stone S限量版,外觀更運動化,只限生產750臺。


除了上述兩款V7 III之外,Moto Guzzi還有V7 III Special和V7 III Rough。最吸引是V7 III Racer 10週年紀念版,這是廠方慶祝旗下第一個CafeRacer車型誕生10週年,並採用了新的整流罩和LED燈組。



當Ducati有百變的Scrambler時,Moto Guzzi也有無窮變化的V7 III。除了廠方推出不同型號之外,也有多達八十多件原廠補品,讓車主為愛駒度身改裝,打造出外觀獨文無二的V7 III。


V7 III Stone以其強烈的美學和個人內涵,在一眾復古街車之中脫穎而出。Night Pack更放棄了電鍍,以磨砂漆面強調另一種美態。全車LED燈組,車款也有乘客扶手帶。


Night Pack擁有一個又短又圓的後擋泥板,尾燈和車牌支架都集成在其中,一體化設計更見簡潔。專用座墊採用熱焊接技街製作,並帶有Moto Guzzi徽標。


易於騎乘,並且在尺寸和重量方面是同類車款中最友善的選擇之一。橫向V型雙缸引擎是主打賣點,獨一無二的配置,把擁有和乘坐V7 III的樂趣發揮至極。

 
Moto Guzzi V7 III 基本資料 - 引擎採用高剛性鋁合金曲軸箱,機底油槽的設計確保潤滑油再循環系統和機油噴咀,能在苛刻環境之下運作良好,散熱能力有保證。缸徑和衝程雖然和上一代一樣,但活塞、盤頂和汽缸都是全新設計。

 
排氣系統也是全新設計,雖然廢排質素能符合歐四要求,但出力仍比以前增長了10%:峰值馬力由48hp增加至52hp/6,200rpm,扭力輕微增量6.13kg-m,但所需轉數提升至4,900rpm,令引擎的工作幅度更大,駕駛樂趣更高。

 



V7 III採用雙搖籃鋼管車架,前後重心分佈維持在前46%尾54%。轉向鵝頸經過補強,轉向幾何也經過修改。尾避震採用一對可以調較預載的Kayaba避震。乘客腳踏向前移和調低了高度,讓乘客坐得更舒適。新車的座高也調低至770mm。


V7是五前速,V7 III是六前速波箱。一波和六波齒輪比過修改,提升起步反應和極速能力。乾式離合器的直徑也增至170mm,令極力子更耐用,性能穩定。ABS和MGCT循跡系統當然也是V7 III的標準裝備。

 


世界上有許多出色的雙缸發動機,但只有一個橫向V型發動機,這便是Moto Guzzi橫向V型雙缸引擎。其獨特的氣缸配置,使其成就車迷心中地位。車款實現了第三次進化,進行了全面改造。除了提高樂趣之外,並確保更高性能和可靠性。


Moto Guzzi Traction Control可作兩段調較,甚至可以關閉。MOTO GUZZI V7 III在古典和特式外型的包裝之內,身懷與時並進的現代科技。770mm座高和相宜的售價,令V7 III繼續成為Moto Guzzi旗下最廣受大眾歡迎的搶手作品。


2020 MOTO GUZZI V7 III Stone Night Pack
引擎 四衝風冷橫向佈置兩活瓣90度V2汽缸
缸徑x衝程 80.0 mm x 74.0 mm
壓縮比 9.6 : 1
總排氣量 744cc

最高馬力 52hp / 6,200rpm
最大扭力 6.13 kg-m / 4,900rpm
車架形式 雙搖籃.ASL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乾式單片六前速軸傳動
燃油供應  Weber-Marelli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6"40
拖曳距(T)  106mm
左右舵角  32° + 32°

前懸掛 40mm Marzocchi前叉,130mm行程
後懸掛 雙筒避震,80mm行程
Racer版75mm行程
輪胎(前)  100/90-18 或可選用110/80-18
輪胎(後)  130/80-17
前掣動 320mm單浮碟配brembo 4活塞對向卡鉗
後掣動 260mm 煞車碟配320mm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185 x 800 x 1110mm
軸距 1445mm
最低離地距  150mm
座高 770mm
裝備重量 209kg-213kg

 (有機油迫力油,及入了90%電油)
油缸容量 21公升 (含後備4公升)